close

20160916_142430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九月的Nose Hill

 

 

20160916_142447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Pepper在Nose Hill

 

2016916  星期五

 

今年不知怎麼回事?全加拿大的募款單位都寄信來募款。

前兩天還接到溫哥華的一個單位,Covenant House Vancouver,的信件,要我捐款給溫哥華的無家可歸者。

 

Emily八月初搬走後,我又恢復「一餐一塊錢」的計畫經濟。

從前捐款每筆大約100元,現在捐款每筆25元。

我必須八天不吃飯,才能省出一筆25元的捐款。

 

我應該八天不吃飯,捐款給溫哥華的無家可歸者嗎?

 

今年接到太多募款信,變得有點生氣。

溫哥華滿街都是開豪車,住豪宅,不必工作,但是領福利金的大陸年輕人,為什麼不向他們募款呢?或者,他們為什麼不捐款呢?

 

今天去幫Emily修後陽台的兩根柱子。

那兩根柱子本來必須釘在一起,但是當初作陽台的包商可能沒有足夠的工具,無法固定,空留兩根柱子搖搖晃晃。

 

今天帶了一根可以鑽40公分深孔的鑽頭去,鑽徑1/2英吋。

但是發現,我的3/8英吋的鑽頭可以鑽穿一根柱子,於是想兩邊鑽,希望孔能對齊,這樣就不用鑽1/2英吋的孔。

 

鑽大口徑的孔,都是階段式,先鑽小口徑導孔,再用稍大口徑,再換一根更大口徑,最後用最終口徑的鑽頭,非常費工。

工作一個小時,兩邊鑽孔不能完全對準,3/8英吋的bolt無法通過。

 

只好用1/2’’×16’’的特殊鑽頭,一下子就鑽穿。

 

白白浪費一個小時。

 

柱子緊緊的釘在一起,EmilySteve似乎都很滿意。

我是全方位的工作者,金木水火土,大部分專業人士的工作能量,可能還不如我,但是他們技術比我熟練。

 

接著帶PepperNose Hill走路。

Emily說:Pepper已經14歲了,相當於人類98歲,她希望Pepper至少還能活兩年。

 

這話讓我珍惜跟Pepper的最後緣分。

Pepper剛來時,是一隻小狗,除了Emily外,她最親近我,因為我最喜歡給她東西吃。

 

後來她的習性讓我厭惡,好吃懶做,身子骨嬌貴。

但是,人生聚散將盡,我又非常珍惜。

 

凡是今生遇到的生命,人或動物,都是緣分,甚至跟房屋、土地也是有緣份的。

 

Emily搬去Coventry後,我去過幾次,每次Pepper都瘋狂大叫,她還是歡迎我。

 

開車帶她去14 Street那個入口,前幾次騎腳踏車,發現那邊的Nose Hill有一個ravine

 

滿山秋黃,很美,這裡的生活品質實在是亞洲國家無法比擬。

 

Pepper興致很高,尾巴一直翹著,她若沮喪或疲憊,尾巴就垂下來。

 

我煮了餃子,跟Pepper分食。

給她水,似乎喝不多,以前她喝水很兇。

 

我一直注意她,發現她眼睛有神,走得很快樂。

 

送她回Emily家,F150太高大,她下不來,我要抱她,她乖乖的趴下來,讓我把她抱下車。

 

記得很多年前,有一次抱她過河,過完河後她對我非常感激,一直親近我。

 

Pepper跟貓咪一樣,都是家人,是我生命中獲得的緣分。

有緣的生命,來生應會重新相聚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