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109星期四

 

清晨三點起來。

 

早上由水源市場回來,碰到郭秀貴老師,站著攀談一會兒。

她今年八月退休,年資37年。

 

她們還住德鄰新村,以前我住在那棟的頂樓,就是五樓。

 

「你們沒有另外買房子嗎?」,我問。

「人老了,就不動了」。

 

她說她們買下兩戶(都是一樓),打通,室內有60坪,兩戶又各自獨立,適合兩代居住。

 

讓我想起四月在台貿十村碰到的梁淑芳的哥哥梁海賓,他也住在村口當年自己蓋的房子,似乎相當滿意。

 

人老了,最後就居住在某個地方,不再變動。

 

今天的「大事」是買好登機拉桿行李箱。

 

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將對所有托運行李收費25元,我決定,以後都不帶行李箱,只帶隨身的登機小行李箱。

 

走路去愛買,買一個20英吋的回來,上網一查,不行!太大!

 

趕緊送回去還,另買一個18英吋的,箱子所在的架子上就貼著:「可以登機」。

 

回來的路上碰到段先生,遠看,他變成一個老人了。

 

他打開手上提的東西,露出一袋蛋捲,我伸手拿一個。

「拿兩個」,他說。

 

他今年83歲,我說:「等你90歲,我幫你做壽」。

 

下午午睡,作夢,不舒服的夢。

 

起來,繼續整理房子。

 

要開始丟專業書籍了!

 

檢出以下幾本,準備丟掉:

Dynamics of Physical Systems」、「Measurement Systems—Application and Design」、「Theory of Plasticity」、「Machine Design」、「Shock and Vibration Handbook」,及一本當年在德國研習的電腦書:「Einführung in PASCAL und UCSD PASCAL」。

 

隨著歲月,這個屋子裡居住的,不再是一個專業人士,而是一個老去之人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