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108  星期六

 

昨天下雪了,今年的第一場,立刻進入冬天,零下2度,草地都白。

 

貓咪在凌晨5點半出去一次,下雪後,再也無法出去,每次打開門,牠感受到屋外的凜冽,都縮著身子退回來。

 

這兩天也是等待買車消息的日子,把原先廣告刪除,重登,開價由31500降為28500,詢問的人多了,但是有兩個來看的,一個還價26500,我沒答應,另一個說要查查carproof report

 

若有人問,我都誠實回答:曾經出過車禍,被人追撞。

 

今天上網訂了一份carproof report,赫然發現,我的F150沒有accident的紀錄,也就是,這是一輛No accident的車!

 

一時士氣大振。

 

下午來了一個年輕人,試駕後,我給他看各種文件,他很滿意,說可否讓800元?他想換新輪胎。

那麼是27700元,「Accept !」,我說。

但是他沒有那麼多錢,要去跟銀行談loan

 

這個年輕人的工作是挖土,幫蓋房子的人挖地基,看起來很實在。

我希望能賣給他,不希望賣給那些收購車輛,送去美國賣的人(前兩個來看的都是)。

 

傍晚七點半,忽然看到信箱裏的通知:有人訂房,今晚就入住,連住三晚!

 

主臥的新床墊還沒開封呢!趕緊把床墊開封,包上新的護墊,再包上新的床罩。

 

晚上九點半,去Dalhousie車站把客人接來,62歲,是一個本地人,今年初失業,搬到多明尼克去,現在回來找工作,有好幾個Interview

 

問他做哪一行的?說是石油方面的measurement

 

我在德國唸書時,去餐廳打工,有一次,做到一個失業參加轉業培訓的人,他跟我聊天,結帳時,他考慮很久,給了我小費。

我還記得他的神情。

 

這個客人也是這樣的神情。

中年失業的人,神情都很低落,沒有一點意氣。

他說,他有一個朋友,Geologist50歲,失業兩年。

「他沒有機會再回到本行」,他說。

 

我可能也是這樣的神情,落寞,低調,沒有一點意氣。

我們都是沒有辦法回到原來軌道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