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1019   星期天

 

今天是個大日子。

今天是我跟台科大(台灣工業技術學院)四機四乙同學同學會的日子。

 

早在十月初回來不久,江登照打電話到我手機:

「陳永愉跟我通了電話,說趁你回來這一次,Call一個小的同學會」

 

過了幾天,又打電話來:

「先把19日,禮拜天,空下來」

 

19日是茅花一兩獎學金頒獎的日子,小江要跑馬拉松,怎麼有空?

 

前一天就先停了藥中的肌肉鬆弛劑,不能在同學會中睡著。

 

葉錫勳在電郵中宣布:「早上945,在全家橫山店碰頭」

 

涂寬的電郵中附著幾張當年的照片:

 

「……現今落的小江動不動就說又要跑路了,我年過五十想混個「協理」坐坐辦公室當指揮,不料還在工地站在「水裏」,立在「雨裹」當演員,(見附圖即知所言不虛) ,時也運也命也天道如何吞恨者眾,是以敢獻書以聞,唯尊師之留意焉。

 

涂寬不知怎麼回事?落筆都像出師表、陳情表。

 

845出門,走68號快速道路,真快,只要半小時,就到台三線,左轉北上,920左右,就抵達全家橫山店。

 

地理位置不錯,寬敞,有停車位,很多騎自行車的人在此歇腳。

 

停了車,進全家,迎面一個渾身書卷氣質的中年人盯著我看:

「請問,你是X老師嗎?」

 

「你是葉錫勳嗎?」,我問。

 

「不是,我是陳朝榮」

 

陳朝榮博士!留德的博士。

 

我們坐下來,聊到他去年由工研院退休,回到桃園老家,目前種著五分地(1500坪),那是多少人羨慕的田園生活。

 

也聊到一些工研院的人士,他提到量測中心的周念陵,我還清楚記得,卻又幾乎忘記。

 

聊到1005,猛然想起時間:

「你趕快出去看看,他們不一定認得我,一定認得你」,我說。

 

趕快走出全家,陽傘下的一桌,立刻跟我們招起手來。

「等了好久,都快要想回去了」,其中一個說。

 

是陳明飛教授,留德的博士,屢獲教學特優獎,如今是彰化師範大學副校長。

 

涂寬說他像黑道人士,果然看起來他最硬朗,精神暢旺,語言流暢。

 

當場陳盛基也到了,他從台南坐高鐵過來,當年他是肌肉男,如今是清瘦的大學教授。

 

沒多久,葉錫勳來接人,穿著短褲,仍然一副硬漢模樣。

 

跟車,我跟陳明飛的車,陳朝榮由桃園騎摩托車來,跟在最後。

 

離開台三線,進入橫山鄉的鄉野,路都很小,不記得路,只記得過「增昌大橋」。

 

七轉八彎,車隊爬上一個小坡,停在一個像戶外中庭的綠地。

這裡,就是葉錫勳的「豪華山莊」,其實,是山中(海拔才300米)的林間小屋。

樹有點遮擋,其實可以俯瞰油羅溪。

 

步行上坡,進屋,女主人開門歡迎大家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