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1020  星期二

 

今天707裝窗戶,早上9點半,我到時,Toan的車也剛到。

 

從車的裝備,就可以判斷,他確實是做窗戶的專業人士。

他有一個折床,折鋁片,護窗框的。

 

我雖然擁有很多工具,但還是有一些大型的,想買,一直沒買,後來就用不著買了。

例如Panel saw,用來鋸panel的,及power auger,用來挖洞的,都是構想很久,最後沒買。

 

Toan一共有三人,他們做窗戶時,我修理707C客廳的燈。

 

原先以為跟廚房是相同問題,而廚房的燈具我換了以後就好了。

 

結果沒那麼簡單,switch on 以後,上去測,沒有電壓!

 

打開開關檢查,又拿一個燈泡裝上去試,居然亮了!

猶豫很久,還是把舊燈具拆掉,換上一個15元的吸頂燈。

 

不亮!

 

莫非開關壞掉?

 

又把開關打開,那個開關管客廳與門外玄關的燈,裡面的接線其實接得很好,目視毫無問題。還是鬆開,把開關上下掉頭,原來在上的,改為在下。

 

原來正常的下方開關,換到上方,給客廳的燈用,成功!燈亮!

奇怪的是,原來判斷可能壞掉的上方開關,換到下方,給門外的玄關燈用,竟然也亮!

 

那麼,真正修好的關鍵是,把開關的接線鬆開,重接(重鎖)。

 

老房子的問題就在這兒,那些祖父級的水、電器材,除了配不到零件外,還常常有疑難雜症,明明都是對的,卻不行!

 

修好客廳燈,又把門外玄關的燈周理一下。

 

房客Kym出現,她買了新的床,今天送貨。

Kym說她想油漆,我說我出材料錢。

 

後來怕誤會,再跟她說明:我的意思是我出材料費。

她說:我自己漆,不要工錢。

 

看來,選擇Kym的決定是對的,另外那個摩洛哥人也說要油漆,開口索要工錢1200元。

 

傍晚快七點時,窗戶裝好,老舊的707,因為新窗戶,竟然少了一些老態。

 

人要衣裝,佛要金裝。

 

房屋跟人,好像是一樣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