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回在校園裡,剛下過雨,我俯身在一個步道邊。


對面來人,問:「掉了什麼東西嗎?」


 


「不是!」,我回答:「我在看這些水怎麼流?」


 


從小,我就寡言,初中時代,同學說,一整個禮拜,聽不到我講幾句話。


 


其實,我活在內心的世界,腦海的世界。


 


我的靈魂,棲息在一個刻苦自勵的軀殼,並不參加外面的喧嘩快樂。


 


「悄立市橋人不識,一星如月看多時。」


 


十月以來,在這寒冷的北國,我的本能,已經伸出觸角,嘗試建立新的生活秩序。


 


摸索著,緩慢的,在生活中追隨語文功課,體能功課,知識功課。


也許,明年春天,就會產生大致的生活形態。


 


日常起居,慢慢移到地下室,捨不得加開暖氣,被寒冷圍繞。


習慣半夜洗澡,每次,冰水重懲我的軀殼。


 


boom lake回來,左膝莫名的受傷,抽痛,像是空了,失去支撐能力。


該多休息的,還是每天作原地蹲立。


 


雖然號稱退休,人生的崎嶇還沒走完,還有很多困頓,等在很長的路上。


必須勉力而行。


 


我內心潛藏巨大的憤怒,與仇恨。


必須繼續忍耐,不能讓憤怒噴發。


 


抱怨,悔恨,不在我的性格裡。


感恩,感謝,喜悅,滿足,才是我生命的正確詮釋。


 


許多困頓,將陸續來臨,我需要武裝自己,帶著聰明,睿智,寬容,成就,繼續往前。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