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01020   星期二

 

德文是非常豐富的語言,可以任意連接兩個字,形成新字。

例如把Baum tree)跟hochhigh)連寫,baumhoch,就變成「像樹一樣高」,是個形容詞。英文不能連,英文的單字都是固定的,不能靠連寫產生新字。

所以,同樣的事情,用德文描述,比用英文深刻,因為有文學天份的人,可以寫出很多字典上沒有,但大家一看就懂的獨特字。

我有個假設,使用德文寫作,比較容易獲得諾貝爾文學獎,但這很不合理,因為必須讀者懂德文,否則翻譯成英文,德文的深刻就失去了。

 

今早閱讀時,忽然想到Zufallskind這個字,是指意外懷孕得到的孩子,那麼,計畫懷孕的孩子叫什麼呢?竟然忘了!

上網查Zufallskind,沒這個字,因為,這個字是ZufallKind連寫形成的,所有的德文字都可連寫,字典就不收錄了。

既然查不到Zufallskind,當然查不到它的相反詞,試Glückskind,指的是幸運兒。

到了下午,突然想起來,是Wunschkind,是WunschKind連寫形成。

意外得到的孩子是Zufallskind,計畫得到的孩子是Wunschkind

那麼,Wunschkind這個字,其實還在我的腦中,只是一上午找不到它。

老人失智,是真正失去原先儲藏的知識,還是只是找不到?

如果這些知識都還在,只是腦部神經元稀疏、斷裂,找不到,那麼,人類的知識是以甚麼機制儲存?又儲存在哪裡呢?

 

我相信一件事:孩子的記憶,有一些來自前世,通常孩子大了,就忘記幼年的記憶。

那麼,未來科學更發達,找到人類記憶的儲存秘密,是否能把這些記憶叫出來查看?

 

今年1012日初雪,之後每天陰沉沉的下雪,大地雪封。

有人問,雪封不能外出,在屋裡幹什麼呢?

退休前,擬定三種功課,語文功課、體能功課、專業功課。

例如今天的體能功課:

110下,仰160下,蹲 160下,抬40×4,拳60下。

這是基本部分,大約在持續一或兩個小時內做完,通常邊做邊閱讀,也就是做語文功課。

 

正規的語文功課是每天必須在德文、英文、中文三種語文中涵泳過,以德文為主,我的世界信息主要來自德文,因為我不相信英文,現在的英文都是英國、美國的洗腦謊言,中文更是,中文幾乎沒有客觀、科學的文章,都是低俗的政治八卦,所以我的中文只看古文。

語文功課基本需要每天做三個小時。

專業功課很少做,那包括數學演練,也就是Matlab學習,電腦編程,主要是C++語言,以及空間訓練,主要包括SolidWorkProECatia,以及AutoCad

由於現在很少做專業功課,所以會的東西都忘了。

娛樂只有一種:跟電腦下圍棋。這倒是每天做,每天跟電腦下很多盤。

如果語文功課、體能功課、專業功課每天都做,八個小時之內無法做完。

 

此外,生活有大週期,不同的週期會著重不同的東西,對我,語文功課與體能功課是必須,在不同週期中有不同側重。

 

苟全性命於亂世,就是現在的生活寫照。

並不表示不問天下大事,事實上,對天下事,我先天的敏銳程度非常高。

例如,最近,台灣人心緊張,害怕大陸解放台灣。

大陸會在最近解放台灣嗎?

大陸做事,一直有自己的步驟,智珠在握,不會被西方列強牽著走,解放台灣是兩個一百年的事,也就是,快的話,在2021723日,建黨100年前,統一台灣,慢的話,在2049101日,建國100年前,統一台灣。

按照中共自己的步驟,應是在2021年至2049年之間,他們並不躁進。

因為,就像買房子,房價一直跌,越晚買,越便宜。

越晚統一台灣,成本越低,因為大陸軍力的成長以月計,每過幾個月,就更強大一些。

例如,如果今年解放台灣,大型兩棲登陸艦只有8071,航母只有2艘,如果再等兩年,會增加2075,航母有3艘,甚至再多一艘076

隱形戰機J-20年產40架,今年解放台灣,只有60J-20,兩年後,會有140架。

大陸新建了核潛生產線,年產四艘,兩年後動手,多8艘核潛。

 

所以大陸並沒有急著動手的意願,房價一直跌,急什麼急?

 

但是今年以來,有新的形勢。

蔡英文說,我們即將跨出最重要的一步。

那是什麼呢?那就是修憲,台獨。

川普激進的反華,把台灣推到第一線,部長訪台,軍機、軍艦很快就會來到台灣,日本媒體稱,川普可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,訪問台灣,宣布建交。

建交後,美軍必然進駐台灣。

 

我常推演天下形勢,有一個很容易的推演,就是,如果我做決定,面對這種形勢,我要怎麼做?

如果由我掌兵符,負責解放台灣,我該怎麼做?

長期觀察,我的決定都是:等待瓜熟蒂落。

但是,最近的台灣形勢攤在眼前,倘若美國與台灣建交,美軍進駐台灣,那麼,房價跌勢立刻變成急速上漲,解放台灣將會極端困難。

如果我掌兵符,現在我的決定是,明年春天攻打台灣。

要花多少時間?

七天!前三天打殘台灣,後四天收復完成。

 

對民進黨,已經進入武裝鬥爭階段,九二共識,一個中國,都不必再提。

進入武裝鬥爭的證明,是最近斐濟事件,這是明顯的拐點。

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怎麼想,怎麼決定,我不知道。但是,天下形勢已變,頂風也要逆上,「為有犧牲多壯志,敢教日月換新天」。如果我掌兵符,明年一月二月,收復台灣。

 

今天中午起,出太陽,廣場的積雪已經融化。

刀兵將起,生靈塗炭。

何有與我哉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