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1019   星期一

 

一早,王教授傳信來:

「這個月紅樓夢讀書會,在我家舉行,你來參加吧?」

 

回他:

「王教授,我這水平,勉強看看武俠小說就算啦!哪能看紅樓夢?」

 

今天是投票日,中午Emily開車帶我去投票。

投完出來,我說,「奇怪,怎麼只有名字,沒寫政黨?」

 

Emily說:「有啊?寫在名字後面?那你是不是投錯了?」

 

「沒錯!」,我說,「我記住要投的人名字後面三個字:CIC。我投了一個名字結尾是CIC的人」。

 

天氣好,又掃了院子。

 

滿樹黃葉,快落光了。

紅紅的果子,落了一地。

 

松樹的松針掉落得厚厚一層,像是經年累月的深山老林底下。

 

每年都要掃至少三次,我是唯一守護這院子的人,像個傳奇的千年守墓人。

 

我也是每年秋天,蹲在草上撿紅點的人。

把豔紅的朱點,由草中撿出來。

 

有一天,我不在了,黃葉,松針,紅點,就塵封這個偌大的院子。

 

PS:今天的體能功課:伏地挺身75下,仰臥起坐80下,原地蹲立120下,前抬腿左右各25下,馬步正拳共60下,跳繩800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