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的生平第一張照片   

       照片正中間是妹妹,後排右是我,後排左是國華,他前面是他弟弟小建子

 

 

20141115  星期六

 

夜裡睡不著,起來開電腦,貓咪跳上我的膝蓋,舒服的臥著。

 

天亮回去睡,接到國華的電話:

「我們全家都去給你妹妹造勢,我跟她握手了」

 

我還迷迷糊糊,但是告訴他,那張生平第一張照片中,站在中間的,是妹妹,不是他加註的人。

 

前兩天照片寄給他後,他把每一個影中人打上名字,又寄回來,但是把妹妹當成別人。

 

照片中的左邊後排,就是國華,他的前面,是他弟弟,建華。

 

「我把照片給我姊姊看,她也很感動」

感動,或許是因為小建子很早就離開我們,竟然在這張五十多年前的照片中出現。

 

「你若還有老照片,再跟我分享」,國華說。

 

「好!」,我說。

不容易,那個年代,落後的村子裡,很少有人見過相機,更別說成為相機鏡頭中的人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