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113星期一

 

早上陳夏蓮打電話來,確認是九點半在清華大學門口。

 

一起搭車北上,一上車,她就通報楊寶新。剛下高速公路,接到鞠朝的電話:「到了沒?我們已經到了」

 

在台北轉運站我走錯樓層,竟然耽誤很久時間。

還是順利在台北火車站西三門會合。

鞠朝,邱小榮,楊寶新,過了一會兒,梁淑芳出現。

 

一起去午餐,路上,楊寶新告訴我:「我弟弟幫忙找到鄭玉茗了!有電話!」

我急著要抄,她說:「等等坐下來吧!」

 

五個女生,只有我一個男生,這是台貿十村的同學會。

 

梁淑芳說:「你會找我,非常意外!你那時眼睛長在頭頂上」

「不信你問陳夏蓮」,她指指陳夏蓮。

 

「是啊,是啊,你那時眼睛長在頭頂上,哪會看我們這些女生」,陳夏蓮說。

 

「妳們誤會了,我們只是不好意思跟女生講話」,我辯解。

 

「我一定會找妳,只是不敢,我把墨水灑在妳衣服上」,我對梁淑芳說。

「皮死了!」,她說:「你用原子筆戳我的衣服,我回家都被爸爸罵。」

 

邱小榮也說:「你用腳踏車別我的車!」

 

唉!我怎麼會這樣。

 

跟吳嘉永碰面時,他說的好:「沒有這些過程,現在回憶起來,不會這麼有趣!」

 

奇怪的是,梁淑芳竟然說:

「你們家,你哥很帥,你很帥,你弟弟很帥」

 

甚至後來吃完飯照相,照出來,她指著照片中的我對邱小榮說;「妳看看,他以前多帥,現在這樣!」

 

記憶,讓一切美化,是我的解釋。

那些情節,那些人物,在被歲月打花後,都其美無比。

 

對面坐的是:陳夏蓮,鞠朝,邱小榮。

只過一陣子,就變成女生們嘰嘰喳喳,我成了旁聽者。

她們拿出手機,彼此展示可愛的孫子、孫女。

 

仔細看她們講話,竟然發現,都跟當年一模一樣。

她們都是當年的她們,沒有一個是冒牌的。

 

我在一群祖母的身上,直接看到一群青春少女期的同學。

 

楊寶新不是同學,是台貿十村19號,她應該以前就知道我,因為她跟我講話時,一點也不像新認識。

 

我卻都忘了,爸爸老年失智,我也正朝那方向走去。

 

楊寶新建議,明年大家去花東玩。

「開兩輛車」,她轉向我:「你有一輛」。

 

「好!好!」,我說。

「但是最好再找出一個男生來」,我說。

 

其實,看著小學同學,即使插不上話,也很快樂。

 

吃完一起走到台北火車站。

 

梁淑芳走在我旁邊時,感覺,她的氣息真的跟我接近,跟其他同學不一樣,她的父親是山東萊陽,母親是本省人,她的氣息像我姊妹。

 

假期將結束,陳夏蓮要給我餞行,我後來說,等明年吧。

 

我要利用最後一點時間,想想看,怎樣尋找陳天賜,陳業興,林亞男。

 

PS:晚上迫不急待,打電話到法國,電話響了,一個女子的聲音:「你是哪位?」

 

感謝,找到了!鄭玉茗,她竟然說:「我知道,你們要開同學會」

 

PS:林寶歆決定明年六月回台灣,余靜之老師本來要赴美,決定配合我們的同學會,那麼,明年六月,我將回台灣。

有了林寶歆,似乎同學會的聲勢突然壯大起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