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926  星期六

 

正要出門,下起雨來,氣溫七度。

 

中午雨停,騎腳踏車去Costco拿轉錄成DVD的舊8 mm影片,那是1985年留學時的義大利之旅。

 

忘了Costco不收信用卡,身上又沒Debit Card

悻悻離開,解腳踏車鎖時,忽然發現,跟Emily合開的聯名戶的Debit Card在皮夾中。

 

領回轉錄的DVD

 

吸了一些汽車廢氣。

前幾次不感覺吸廢氣,天氣不佳,或冬天,廢氣嚴重。

 

手臂疹子還是很猖獗,似乎夜裡蓋被受熱,就會猖獗,奇癢。

 

緩慢看待審論文,真巧,竟是留學時的母校的學者的論文。

 

是有關flight simulator的論文,以前我有一系列的研究,當時找到波音747的飛行方程式,但是受限於自行設計的平台,只產生一兩個小的發現。

 

Flight simulator後來一直演變成parallel platform,就隨著突然退休而終止。

 

說起來,這篇論文發來,正是發對人。

然而,都忘了,我已經想不起來,當時怎麼解決washout filter的問題?是當時學生寫出了自己的washout filter嗎?

 

忘了!

 

今天是中秋前夕,台灣已經是中秋節。

洋日曆上寫著明天是:Full Moon

 

當年剛到德國,在Freiburg唸歌德學院,碰上中秋節,Dr. Ottoma帶我跟一個女生(Tsi Miao)去Shau ins Land賞月。歸來時,Ottoma把汽車引擎關掉,讓車在山路上緩慢滑行。

 

「我不知道,為何我們德國人不懂得欣賞月亮?」,當時Ottoma這麼說。

 

當時Ottoma似乎喜歡Tsi Miao,但是Tsi Miao竟然請我幫忙搬家,離開Ottoma

記得,Ottoma很失望。

 

我不懂,但是沒有問,為何Tsi Miao不青睞Ottoma

  

後來Tsi Miao沒有完成學業,離開德國前,她來看我,邀我一起去地中海與埃及旅行。

  

「在埃及分手,我回台灣,你回德國」,她建議。

 

我沒有跟她去。

 

 

Ottoma是我看過最帥的男生,高大,英俊,像電影裡的男主角,化工博士,講得一口流利的中文。

 

後來聽說Ottoma去瑞士工作,因為壓力沈重,他用槍自殺。

曾想,我應該去德國,去Ottoma的墳上看望他。

 

可是,離開德國後,我再也沒有回去過。

 

今年,台灣的中秋有月亮嗎?現在的人,還賞月嗎?

 

「清秋幕府井梧寒,獨宿江城蠟炬殘;

永夜角聲悲自語,中天月色好誰看?」----杜甫

 

中天月色好誰看?

至少,今年的中秋,沒有心情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