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1126星期四

 

下了10公分的雪,氣溫零下九度。

 

剷雪,拖地板,換貓沙。

 

Tina的聖誕節與生日禮物金700Tina已經收到,說是要作cookie給我。

 

今天(24日禮拜二)收到cookie,六個圓圓胖胖的小cookie,底部有點焦,用刀刮掉,吃了五個當晚餐,一個給Emily

 

Emily開車送我去機場,路上,Emily說:「等我安頓好,接下來,我們要幫Tina買房子」。

 

我曾跟Emily講,她買了房子,要留一間給Tina。我說:我也會同樣要求Tina

 

她們兩個小時候,我就經常講:妳們將來,要是有誰混不好,另一個,一定要幫她,給她一個住的地方。

 

去機場的路很滑。

 

拎著行李箱,轉身,等Emily開車離去,她可能打電話,車子停了很久,開動時,我已進入玻璃門,冬天的冰寒,遮住車裡的人,沒有再揮手。

 

櫃臺女孩真甜美,有沒有聽錯?她說:nice to meet you

 

她竟然給了我第一排的位置,登機後發現,第一排應該算是商務艙,三個位子,只坐兩人。

 

在溫哥華轉機,這幾年飛得少,還是具有金卡身份,好處很多,可以用貴賓候機室,也可以優先登機。

在貴賓候機室再吃一次晚餐,最後去要一大杯紅酒(以前是自取),靜坐快一個小時。

我需要駐留,不要匆匆。

 

越洋的飛機給我樓上的位置,座位應該跟商務艙一樣,很寬敞。

 

坐過多次樓上及商務艙,椅子都讓我不舒服,怎麼調都不行,這一趟,發現別人可以躺下來,於是直接按全躺模式,躺下來,舒適很多。

後來在坐、半躺、全躺三種模式中切換,才感覺奧妙,不斷變換,就很舒適。

 

隔壁坐了一個女生,臉孔看起來有年紀(後來知道是43年次),整體卻輕盈,沒有臃腫肥胖。

 

坐了約20年的飛機,都是蒙頭大睡,也不看電影,也不跟鄰座聊天。

 

卻跟這趟的鄰座女生聊,她住高貴林,已經由大房換到townhouse,規定女兒與兒子每個禮拜,分別跟她吃一次飯,跟妹妹則每個月吃一次飯。

 

她回台灣看老公。

我對她說:「妳是我聽到的第一個案例:移民而未分開的夫妻」。

 

跟她講話,講不了幾句,就想咳嗽,我的聲帶真的退化得嚴重。

 

也尋思,為何,這個鄰座的女生,我會有跟她聊天的興趣?

人與人之間的吸引力,非常奧妙,有一天,應該能夠用科學儀器分析出來。

 

由於學會變換座椅模式,這一趟,是坐飛機最不辛苦的一次。

清晨52026日禮拜四),飛機落地。

 

搭一號站位的統聯去高鐵站,搭到652分的南下高鐵,下車後,又搭到712分的接駁車,回到高樓,才750

 

放下行李,去水源市場買吃的:水煎包兩個,大陸餅一個,另買兩盒水餃、一斤麵條,及10個無糖白饅頭。

 

沒有去看車子,和衣而臥,睡到下午五點,有點冷。

 

五點半天黑。

 

燒一壺茶,燈下獨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