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1121  星期六

 

昨天隔壁馬太太來敲門,去年冬天,馬先生得癌症,蒼老很多,今年以來,不知為何,馬太太開始拄柺杖,比馬先生還衰弱。

 

XX」,她叫我的名字:

「你可以幫我們剷雪嗎?」

其實,前兩天就有念頭,馬先生要是不行,我要幫他剷雪。

 

我說我要回台灣兩個月,等我回來,我可幫忙剷雪。

「我們可以付你錢」,她說。

 

「鄰居哪有要付錢的?以後我需要妳幫忙時,請妳幫忙」,我說。

 

午前把貓咪放出去,才一會功夫,開門看,門外一隻死鳥。

三四天前才清掉一隻彩色羽毛的鳥。

貓咪獵到獵物,總是帶回家來,叫不開門,就放在門口。

 

騎腳踏車去寄擁槍執照renew的表格。

不想去Beacon Hill,那一路廢氣多,改去Edgemont那個山頭。

費力的騎上去,郵局竟然沒開,便利商店櫃臺的人說:「12月才會重新開始營業」。

 

只好騎下來,還好回程是下坡。

騎去Beacon Hill,那裡的郵局開,把表格寄走,習慣性的寄快遞,19元多。

有點後悔,應該自己貼郵票,投入郵筒就好。

 

回到家,正在開門,赫然發現,鋼纜索的鑰匙在門下的地上!

實在高興,一定是前幾天,掏鑰匙開門時,掉出來。

 

剛好貓咪看到我,從外面奔回來。

 

騎腳踏車出門一趟,兩個小時,家裡沒人,正擔心貓咪,剛好就回來。

進門的一瞬間,感覺很好,貓咪與鑰匙都回來。

 

最高興的,是鑰匙失而復得,這是怎樣的天意?

這幾天,其實一直在走過的路上尋找,根本未料到,它會出現在家門口的地上。

 

一個小小的、鎖腳踏車的鑰匙,在我的生活中,其實有很大的比重。

 

失而復得,十分高興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