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1121 星期三


 


昨天送Traverse去修被冰雹打壞的車殼,竟然需要一個禮拜,當場領到一輛租賃的車,也是GM的,作為這個禮拜的代步車。


 


今天去CERAtreadmill,就是在跑步機上邊走邊記錄心臟活動。


Dr.Mahmood送我去CERA檢查後,碰到一個年輕的華人女醫生Dr.Chu,朱醫師給我開了三個檢查,外加一個驗血。


覺得很不好意思,我有那麼大價值嗎?竟然讓我做如此嚴密的檢查。


 


上跑步機前,先做ECG,量血壓,之後紀錄器持續開著,不斷記錄心電圖。


我注意到,當我心臟有一個顫動時,心電圖立刻顯示,十分敏銳。


 


在跑步機上,要先讓心臟負荷達到心跳每分鐘136下,若能達到,再試著達到161下。


負責的女技術員不斷問我:可以嗎?會不會胸痛?


不會!


我每天的體能功課讓心臟負荷遠超過這個跑步機。


達到136,開始向161邁進,女技術員很小心,不斷問我可以嗎,還間隔測量血壓。


161了,一眼瞥去,達到162,她就立刻減速,結束測量。


 


我的體能功課中,踩腳踏車及跳繩會讓自己心臟狂跳,身體缺氧,必須立刻坐在躺椅上,用意志呼吸,慢慢甦活過來。


跟我的體能功課比,這個跑步機的測試,實在太輕。


 


測完等了很久,醫生叫我進去。


是個中年女醫生,旁邊有個年輕英俊的住院醫生。


女醫生劈頭就問我家族的心臟病史,據實以告:父親心臟不好,大哥心臟擴大,弟弟換兩顆心。


中年醫生說我的檢查:


Completely normal, you have done a great job.」。


 


非常尷尬,我是如此強健,以致於勞師動眾,卻什麼病也找不出來。


連我隱隱懼怕的心臟衰竭,也無影無蹤,心電圖顯示的是,我有一顆強健的心臟。


 


下週一還有一個檢驗,二月還要做Holter檢驗。


我覺得,其實可以不用檢驗了,結果會是正常而強壯。


如此勞師動眾,什麼都檢測不出來,醫生會責怪我嗎?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