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49  星期六

 

早上又去一次Robert Lee家,他們的屋頂問題,新找了一個年長的華人工程師寫報告,要我去幫忙看一下。

 

Lee太太腦筋好,又會整理資料,她們把寫好的書面意見讓我看,要聽我的意見。

 

文字表述,特別是言詞攻防,需要天賦,也需要訓練。

除了邏輯外,字詞選用,篇章佈局,都有功力高下。

一般沒有訓練的人,寫出來的東西,鬆散無力,沒有攻擊的銳利,也沒有防禦的警惕。

 

我幫他們看了一下。

 

去時走路,11點多回來,Robert開車送我。

 

下午竟然又接到他們的電話,說是還有一條,忘了聽取我的意見。

交換意見後,採用Lee太太自己的修改。

 

有點意外,他們對我的意見竟然真的重視。

Robert說,他太太對我的思維,非常佩服。

 

那是因為Lee太太自己頭腦很縝密,她可以感覺到我更動任何一字一句的思維境界。幾乎所有可能遭到對方反擊的敘述,我立刻就能察覺。

 

下午清理被貓尿過的沙發,竟然拖不出來,沙發底部黏在地板上。

把沙發推到陽台上,懶得拆門,就那樣一寸一寸的,轉著,擠著,拖拉著,把沙發推到陽台。

 

傍晚發現推不回來,索性讓沙發留在陽台過夜,希望夜裡不要下雨,或下雪。

 

下午Emily外出後,大屋只有我一人,天地寂靜。

 

前幾天,Emily曾說,我回台灣的時候,她一個人在這大屋,覺得屋子實在太大了!

 

「爸爸,我搬出去後,你一個人,這個屋子太大了!」,Emily說。

 

說實話,以前沒有料到,人生的晚境,是這個樣子。

 

PS:  察看氣象,夜裡零下2度,而且會下雨,於是努力把沙發又從陽台搬回屋內,還真困難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