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624  星期五

 

早上去晨運,在小峽谷入口那戶人家,發現貓咪。

牠向我跑來。

帶牠回家,牠走的路,是穿過人家後院,我帶牠走人行道,竟然,牠就一直跟著。

發現,要是我轉過身來,看著牠,牠就像著迷似的,衝著我來,要是我領頭走,背對著牠,牠就會分心,有時停下來,去看其他的東西。

我把牠帶回來,一隻貓,跟著我,一路走回來,好像還是生平第一次。

 

晚上參加文教協會40週年餐會。

很久沒有參加文教協會的活動,很多熟人,都很久不見。

 

Prof. David Write也在,我過去跟他打招呼,他已經不認得我,他是我這一生認識的洋人中,中文最好的一個,好到可以稱他為中文學者。

 

洛衣在2014年退休,兩年了,去年他又去Yukon,坐飛機去他那個免費拿到土地,自己建的湖邊木屋。

「屋頂都塌了」,他說。

他坐水上飛機進去,走路出來。那是真正的荒野,要走一兩天,還要帶著皮筏,因為要渡河。

 

快結束時,帶Tina去見Mr. Shaw,他在石油公司任職,他跟Tina談了一會兒找工作方面的事。

 

 

2016625  星期六

 

暴雨,前院花都被打趴了。

 

現在已經滿園盛開,那株香花滿樹燦爛。

牡丹今年只開兩朵,已經凋殘,芍藥正盛開,好大的花,然而,也開始凋謝。

小紫花(三色堇)盛開,一片紫海。

 

花期短的,讓我有點惆悵,這麼美麗,卻只持續幾天。

今年種的annual花,反倒一批一批的開,接力的開,感覺花期長。

記得小紫花可以開到九月。

 

除草時,發現,罌粟花似乎來了,很多株,小小的,剛剛破土而出。

它們是潛藏在土裡?還是每年重新飄來?

似乎是潛藏在土裡。

罌粟花非常漂亮,這幾年造訪花圃,蓬篳生輝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