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626  星期三

 

24日,星期一,是左眼手術切除Pterygium的日子。

多年期待,一朝成真,竟然我犯了極大錯誤,根本沒仔細看術前須知,所以沒有禁食。

 

Tina送我去,我們坐在椅子上,聽醫護人員一一詢問前面報到的病人:有禁食嗎?

若未進食,將不做手術,改期。

 

人老了,真的思慮不週。

 

到我時,我說早餐吃了一根香蕉,喝了一杯茶。

醫護人員嚴峻的跑進去詢問,出來後還是繼續受理我的報到。

 

麻醉師很客氣,也沒責怪我。但是Tina告訴我,後面還有一位也吃了早餐,被麻醉師及醫師嚴厲指責,但最後還是進行手術。

 

大部分來的是做白內障摘除,我是眼翳摘除,眼翳摘除無須吃鎮定劑,所以還算幸運。

手術時間大約15分鐘,醫生邊跟醫護人員聊天,邊做,顯然這是一件簡單的手術。

全程有三次,當醫生用一根東西撥弄時,比較痛,其餘處理都還好,由於眼睛被固定,不能眨眼,醫生(或醫護人員)不斷滴液體進左眼。

 

手術後左眼包起來,幸好有Tina,不然無法來做手術。

Tina送我回家,服藥後躺下來,時間下午2點半,左眼劇痛,睡到下午7點多,起來如廁,兩眼閉著,用手摸桌子、椅子、牆角,一路摸著去廁所。

 

後來睜開右眼,心中浮現一個念頭:如若失明,希望天神賜我留下一眼,只要少許可視,就能自理生活。

 

晚上9點後,劇痛緩解,轉為discomfort,才算放心,應該手術正常。

 

625日,昨天,術後第二天回診,本來自以為第二天能自己開車來,手術後才知不能,幸好又是Tina主動一早來接我,回診完後,送我回來。

 

Tina小時候有一晚咳嗽發燒,我怕是肺炎,半夜背她,爬牆出宿舍區,去掛急診。爬牆時,她須自己抓附在我背上,我要用手攀爬。

後來她說:我記得旁邊有盞燈,很亮。

 

那是照亮宿舍區鐵門的燈。

 

到了醫院,Tina需要吸氧,為了緩解氣氛,我笑著說她吸氧的樣子好奇怪(還是好可愛,忘了)。

 

孩子小時,我救援她們。

 

如今,Tina救援我,帶著我走完左眼手術的全程。

 

躺在麻醉椅上,我對麻醉師說:

I used to say, if God want to bless a man, he give him a daughter,」我接著說:

and I have two」。

 

天神透過Tina的手,救援我。

 

Tina又要我把藥上的說明照相給她看,她幫我確認一下使用方法。

 

今天,26日,天氣溫暖,株守在家。

年輕時,聽到養病、療養這些詞,總是不能理解。

動過手術的左眼,需要一星期的休息,不能做任何事,不能用力超過10磅。

終於,知道,療養是怎麼一回事。

 

感謝天神,感謝Tina

 

等左眼康復,必須更加奮發惕勵,要像從前的我,堅韌不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