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626  星期一

 

昨天騎單車去Canadian Tire,把不能用的鑰匙退了。晚上又上Walmart網頁買了八箱貓沙,竟然漲價一塊錢。

今天去Superstore,貓沙降價一塊錢,先買了一箱,回來拖著trolly去,又買三箱。Walmart的貓沙沒有放除臭劑,會有味道,還是得買一些Superstore的,攙著用。

 

拖三箱貓沙回來,才54公斤,但輪流單手拖車,覺得腰椎單邊被壓迫及扭轉。

好像兩三年前開始,我負重的能力變差了。

 

Tina的論文最後定稿,寄一份來要我看一下,禮拜六(24日)一整天幫她看論文,寫了一些建議,昨天問她有沒有用?她說:extremely

 

禮拜六(24日)幫Tina改完論文,心情輕鬆,到樓下煮麵,晚餐時間。

邊煮麵,心中忽然浮起一件事。

 

這幾年來,有一位女子,一直騷擾我,在部落格版面封了她,她改為大量寄電子郵件到我信箱。

 

我把她的郵件設成垃圾郵件,直接進垃圾桶,30天後會被消除。

但是那些不三不四的騷擾郵件即使在垃圾桶,也讓我不舒服,往往進入垃圾郵件箱,手動刪除,這時,可以看見每封信的標題,如果是文字信件,還可能看到第一行。

 

這兩三天,那位女子寄來的信件都是文字信件,瘋狂辱罵我。

由於她可能是一位精神狀態有問題的人,這些瘋狂辱罵,並不特別引起我的注意。

 

但是,似乎記得,隱約看到「他死了」,這樣的字樣。

 

一邊煮麵,一邊忽然心血來潮,放下麵鍋,上樓開電腦,去看南方的版面。

 

還沒打開,就看到南方噩耗,晴天霹靂!

 

南方竟於611日晚上1019分去世!

 

五月的時候,記得她說六月六日停藥,五月30日,聽她說急診住院:六月一日看報告。

 

次日,六月一日,我去信息,問她看報告了嗎?

她回:「沒有理想的情況,正在想下一步…」

 

不知該說什麼,就先擱著。

 

六月10日(週六),我去信息詢問:「妳最近好嗎?應該已經停藥了吧?希望妳一切平安」。

 

這則信息一直未讀。

 

直到624日,進入南方部落格版面,才知已經人天永隔。

 

南方是在我部落格版上,2015年、2016年最後給我最多鼓勵的人,尤其2016年,我瀕臨枯樹賦中「此樹婆娑,生意盡矣」的垂死境界,南方總是來敲打我的版面,想要喚起我的生意。

 

而她自己,是在肝癌病魔的重圍中。

 

2016年種花,有一篇紀錄我買花時「羞澀的情意」的文字,南方是唯一來鼓勵我的人。

 

今年423日,她告訴我一件事:一年多前,夢到過我。

「本來不想說了,又怕我突然死掉」,她說。

 

她的夢,背景其實是我的一張湖泊照片,那是去黃石公園時,路上在美國冰河國家公園的湖泊照片,她在湖畔夢見我。

 

「是在印度嗎?」,我問,因為她描述的湖泊、老樹、鑄鐵長椅,美得像印度詩篇。

「不是,你是中國人的裝扮,米白色的長袍,細節好清晰」,她說,她也穿了一身米白。

 

我告訴她,那可能不是夢,是一幕從前的場景,那表示,我們從前可能是舊識,今生才會互相通問。

 

我晚近這些年,「緣分」的觀念越來越強,特別是貓咪陪伴我之後,我深信,貓咪是我從前(前世)的朋友,今生來看我。

 

這一方面是因為我成為孤獨的「下流老人」,心中產生一種需要友情,需要朋伴的渴望,盼望跟僅有的少數朋友,不僅在今世,而是在來世,仍能繼續相遇。

 

2016年,身陷癌症重病的南方,竭盡心力的想要喚起我的生意,大恩大德,今世無報,總想著,來世若能重遇,再報。

南方愛狗,也許,來世我是一隻流浪大黃狗,路上被她收養,去她家庭院,幫她看門。

 

然而,前世今生,只是人的幻想,生命是物質的偶然聚合,那物質潰散了,生命就失去。

 

南方大行,慟留人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