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125  星期三

 

大屋很大,很冷,每年冬天,在自己屋裡飢寒交迫。

但是發現主臥溫暖,在主臥,可以自在的活著,在大屋任何地方,都凍得難受。

這幾天,有時冷透了,就到主臥去坐一會兒。

 

也許,未來的某一天,冬天我可住在主臥,就不用在自己屋裡受凍。

 

從台灣回來,感覺有一些生命力,除了修好鍋爐房的軟水機的配管,每天也都還算精神的活著。

 

例如今天下午。

下午到前院搬雪,把雪搬到後院門前的向陽坡。

只是打算做一點,當作生活調劑,不知不覺,車道旁的那座雪山不見了,整座雪山被我移到後院的向陽坡。

 

等我意識過來,驚覺,我的工作能量實在驚人,怎麼會這樣?

準確的說,我的愚笨度實在驚人。

 

一邊腦中雲遊四海,思緒自由活動,一邊身體像機械一樣搬著雪。

只有天下最愚笨的人,才會把門前一座雪山搬到另一個位置。

 

回到樓上,坐著睡了一會兒。

晚上把很多燈打開,這大屋各空間都獨立,我在每個空間走走看看,感覺寧靜安詳。

 

2016年從台灣回來,人生處於枯樹賦中「此樹婆娑,生意盡矣」的瀕死境界。

2017年從台灣回來,竟然,感覺生命力,正緩緩,但綿延的,從心底升起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