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217   星期五

 

今天把爐台(烤箱)拉出來,清理後面。

油漬需要用清潔劑,用清衛浴的那種,成分可能是鹽酸,非常有效。

爐台後面看不見,清乾淨後,自己心裡覺得很清爽。

 

今天零上6C,下午有陽光,但是不如昨天溫暖,雪繼續融,後院三分之二的草地已經無雪。

 

在台灣時寄了兩箱書過來,今天到了,真快。

寄費每箱大約新台幣2500元,很貴,所以寄的是我心目中重要的書。

主要是一套柏楊版的「白話資治通鑑」,當初買這套書,是想當作翻譯本,因為柏楊的史觀我不接受。

我的「資治通鑑」找不到了,也許大哥拿去,我喜歡看資治通鑑,以後回台灣再買一本。

另外是錢穆先生的「國史大綱」。

再來就是一套德文百科全書「Meyers Grosses Taschen-Lexikon」,共24冊,當初在德國狠下心才買的,其實目前紙本百科全書已經沒什麼用處,上網檢索,什麼資料都有。

還有一本「紅樓夢」,我沒看過,也不會喜歡,只是,這部書是好的文學作品。

唸大學時,犧牲生活費,買了一套「十八家詩抄」,這次隨身帶來,也帶了兩本易經的書,及年輕時的英文讀物The Complete Tales and Poems of Edgar Allen Poe

 

很多人都把「喜歡看書」當成美德,我是不看書的,我只看工具書,像「資治通鑑」,「海權」(Seemacht,還在台灣,沒有帶來)這一類。

我的天性是軍事與政略,不看文學的書。

 

記得「非誠勿擾」節目裡,曾有一個人提問:「請問,你喜歡看書嗎?喜歡看哪些書?」

我會誠實的回答:「我從來不看書,最近看的一本大約是在15年前,魯濱遜漂流記」。

這樣的回答,必定使相親失敗。

但是,我這一生,就是活在這樣的天性決定的命運中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