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616  星期日  父親節

 

今天是父親節。

中午Tina來接我,去Costco,按照慣例先吃那裏便宜的熱狗、炸薯條。

接到 Ingo的簡訊,先是感謝我給他的禮物:

Tina and I will continue to work hard and do our best to make you guys and my parents proud

 

Ingo是很好的孩子,陽光,幽默,人際關係好。

有一種感覺,Ingo像是上帝送給我的禮物。

可惜我忙著跟Tina說話,他最後的祝福簡訊我沒回。

 

Costco竟然沒花!

轉往Superstore,買了一些花。

Tina說她今年不種花,她是來開車載我去買花,今天是這裡的父親節,她是刻意來的。

我還是買了一棵半價的Hydrangea tree送她。

 

下午5點半,準時到達EmilySteve家。

Freya的那十天裡,最後第二天,她把我每天要用的塑膠拖鞋咬壞,我用那拖鞋丟她,她嚇得鑽到桌子底下的椅子上,不敢出來,我今天特意要看看她會不會記恨。

Freya把兩隻耳朵往後收,撲在我身上,跟Pepper不一樣,Pepper會怪吼怪叫,Freya不叫。

 

Emily去中央街的Kalan拉麵買了三碗麵帶回來,是我希望帶回來吃。

EmilySteve討論麵的「麻辣」,那個麻,英文用numbEmily說舌尖會numbSteve說沒此感覺,是口腔兩側後方很辣,想咳嗽。

我忽然想到,感官上的一些感覺,也許描述時,跟文化與語言有關,中國人認為麻辣的麻,也許西方人不是這麼感覺,或感覺到了,卻不是這麼描述。

 

就像,中醫說,按穴道,會有酸、麻、脹的感覺,我很好奇,當按西方人的穴道時,他們的描述是否是酸、麻、脹?

 

吃完坐在沙發上看EmilySteve去冰島旅遊的照片,他們把手機裡的照片投放在智能電視上。

我坐在側沙發上,Freya挨著我坐著,她一直膩著我,EmilySteve喝止她,她就悻悻的停止,過一會兒,又過來對我又親、又舔、又咬。

 

越老,越對生命有新的體會,Freya的行為、表情、情緒跟人類的孩童幾乎完全一樣。哺乳類的相似性,如此驚人,這是以前年輕的我,完全不知道的。

 

記得第一次見到Steve,是有一天他送Emily回家,我從樓上下來,一看眼睛就亮了,一個頎碩、金髮、溫文儒雅的漂亮男子站在進門處。

那時他們都還在唸研究所,Steve是非常好看的一個男生。

如今,他已經有肚子了,他跟Emily都不是運動型。TinaIngo是運動型,保持著良好的身形。

 

他們送我一雙冰島的皮手套,讓我高興不已,因為我從台灣帶來的手套壞了,正需要一雙過冬的手套。

卻忘了帶回來,禮拜二要跟EmilyCostco買東西,她會帶過來。

 

2019616日的父親節,IngoTinaSteveEmily,還有一個歡欣跳躍的Freya,都出現在這一天,我好像是一個失舵的水手,漂流到世界邊緣,正準備掉出世界,卻突然發現一片瑰麗的風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