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618  星期二

 

2016年是「瀕死」年,那年開始注意花圃裡的花,看它們掙出土地,冒出新芽,從中得到生命的力量。

 

20167月底,Emily搬去她自己買的房子。

2017年春天,五月的時候,Emily回來大屋,跟我一起去買花。那時還是她付她自己買的花。

 

2018年春天,五月的時候,Tina已經從巴塞隆納唸完碩士回來,邀約她跟Emily一起去買花,她們選的花,我一起付掉,我說:

春天到了,送妳們花。

 

我想樹立一個傳統,春天的時候,五月,邀她們去買花,送給她們,讓她們感受到我2016年感受到的生命力量。

 

今天,是樹立傳統的第二年,616日父親節那天,Tina刻意來帶我去買花,她說她今年不種,我直覺她是想為我省錢,我也確實只買了一點花,但還是送她一棵半價的Hydrangea tree,是半公尺高,花朵叢密的植物。

 

今天輪到Emily跟我去買花,她定期需要去Costco買肉類,先去,還是依照習慣,買了熱狗,但是她說吃過了,只點了可樂,跟一份炸薯條。

 

接著去Canadian Tire買香花樹,Mockorange。她說查過資料,對狗無害,所以她也想在後院種一棵。

「很香!」她說。

 

這種香花樹,就是每年六月開的天堂花,那盈庭之香,讓我幾疑身在天堂。

 

幸運的還有,她買到一棵。

才六月中旬,買花的熱潮已過,架上的花多半已經奄奄一息,我選了幾盆單價2.6元的小株,分給Emily一半,後來又買到一盆很美的花,才6.7元,也送給她。

 

Emily想買perennial的花,可是買完一年生的花,我就忘了,就囑咐她回去吧。

那幾株一年生的花,可以種在她的前院窗下,一直到九月,應該還能開出一些美麗的顏色。

 

今年春天的買花、送花,就這樣。

很多年後,我不在了,當春天來,五月的時候,也許EmilyTina偶然會說:

「還記得嗎?以前每年春天來的時候,爸爸都帶我們去買花」

 

這可能是我留給她們的最後一個老家的傳統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