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0110  星期五

 

前天、昨天發生一件奇異的事。

下禮拜是零下30度的嚴寒周,這禮拜是其前沿,每天陰冷下雪不斷,但是前天中午,忽然放晴幾個小時。

當陽光完全明亮時,忽然心情轉變,從嚴峻閉塞到開朗寬闊。

下午恢復陰雪,心情,應該說心境,又恢復嚴峻閉塞。

 

昨天同樣的事情重演,中午陽光明媚時,心情豁然開朗。

 

天氣影響心情,所知已久,但是在自己身上,從來沒有感覺。

 

連兩天短暫奇異的心境變化,產生一種懷疑:長有以來的閉塞、退縮、對外界警戒,甚至假想敵對,是因為長久獨居在這寒冷的大屋造成的嗎?

大屋整個冬季只有17度,在自家屋裡,需要重裝,屋外是冰天雪地,性格變成孤僻、閉塞、決絕。

 

今天又一次驗證。

 

今天是SteveTina接我去晚餐的日子,下午五點半來接,到城裡一家叫Wurst的德國餐廳。

Steve請我,喜歡去德國餐廳,有一次生日,請我去一家奧地利餐廳。

 

Steve點了一客三人份的餐,上桌發現是一大盤,當中一個烤豬腳,有香腸,SchnitzelSauer Kraut,紅色的醃菜,Spätzler,等。

 

等餐時,整個餐廳的輕鬆愉悅氣氛,忽然把前天、昨天陽光放晴的心境拉回來。

外面的世界有這麼多歡樂愉悅,我的世界,冰雪寒冷,閉塞決絕,是否只是一種例外呢?

 

我在閉塞決絕的環境中,做的決定,是正常的嗎?

 

晚餐很好吃,三個人吃飽了,幾乎還剩半盤,打包回來。

 

連續三天,陽光放晴,餐廳愉悅,給我短暫心境上的帶來的改變,成為反省深思的材料。

 

今天的另一件大事是開車去城市最南邊的Bridlewood,幫Shalika拿回她的信件。

那實在是太遠了,幸好路況不錯,路上無雪。

一路都走對,到了目的地,才發現,看地圖時看的那條街,不是Shalika要我去的那條。幸好實際道路與地圖完全一致,雖然弄錯,卻沒有迷失打轉,一路順利找到目的地,順利取出信件。

 

高興的北返。

Shalika在信息中不斷稱謝,我說:Thank God, not me.

 

她曾說,我是上帝派來幫助她的人。

何德何能,敢攀附上帝。

一切榮耀,恩典,皆歸於上帝,不歸凡人。

 

回到大屋,稍事休息,又出門,去郵局把Shalika300元,一封信,及信箱鑰匙,用快遞寄給她先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