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31210  星期日

 

這次回來,手機中有一通留言,隔了一天,留言增加了幾通。

6日才聽留言,是一個叫Roben Novagoski (Melogoski?) 的女士,說曾在大屋住過,她的兄弟也住過,現在有個人需要一間房,請我回電。

 

打回去,電話一通,她就叫出我的姓,說幸好我沒接電話,那個人酗酒,去禍害別人了。

 

應該是作民宿時來住過的客人,不過我不知道她是誰。

作民宿時,會碰到好人,也碰到壞人,好人讓人暖心,也感覺,人跟人之間,其實真的有緣份這回事,有些客人,自然就跟我比較親近攀談,不只是匆匆過客。

曾有一個澳洲女生,個子比我高,會在樓上親切的跟我說話,還記得在廚房說話時,她說她之後要去美國,去幹嘛?我問,她忽然把上衣掀開,挺起胸膛,嚇我一跳,原來她裡面的衣服上印著某某女童軍的字樣。她離開那天,看見貓咪從外面回來,似有所悟的說:原來這就是Pepper,我告訴她,這是貓咪,Pepper已經去世。

 

還有一個來放風箏的老先生,臨走時告訴我:地下室的小冰箱發霉了,平常不用時要把冰箱門打開。他是如此友善,還送我一瓶他自家農場的蜂蜜。

 

這個Roben會是我記得的少數女生嗎?是哪一位呢?無論是不是,她能保有我的電話這麼多年,而且一開口就叫出我名字。這個世界上,還有陌生人記得我。

 

碰到好的客人,總是讓人對人,對世界,更加有信心。

 

有個曾經住過的黑人,叫Aliyu,是電機與機械雙博士,在中東某個阿拉伯國家的大學教書,他的人生規劃是,五十歲後,要回到他的國家奈及利亞(?),要當總統,他覺得他能當得到。

我說,你當了總統,我會去看你。

他說,我會派一架飛機來接你。

 

這個會當奈及利亞總統,而且會派一架飛機接我去玩的優秀青年,今年七月還要來C成,我已經說,歡迎他來住,不需要付費。

 

128日是Emily生日,因時差,睡到快中午,才起來傳信息祝她生日快樂。

晚上6點有中加文教協會的餐會,感謝義工及老師。

 

先去幫Tina搬東西,她的Boss幫她把床墊、健身腳踏車、冷氣機由Chilliwac運回來,需要我搬去地下室。

健身腳踏車很重,沒有著力的地方,很難搬運,後來發現可以用脖子勾著,才有較好施力點。床墊可以用拖的,雖重,算是好搬。冷氣機很重,搬著,側身下樓,有一步,差點跌倒,要是抱著冷氣機由樓梯摔下去,不知會怎樣?雖然所謂差點跌倒,並不是真正瀕臨跌倒,但是我一向慣於負重,慣於搬運重物,這次會有一步之閃,顯示,我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。

 

餐會在Golden Jade Palace,在Panatella Blvd。據說一桌500元,是比較貴的,也比較好吃。

席前,日文兄宣布說,今年義工幫協會賺了83千多元,是歷年最多,夠協會維持兩年。

 

129日,TinaEmily吃飯,慶生。她們姊妹能多相處,是我的心願。

 

1210日,Tina邀約去看她的新房子。

上半年看的荒地,現在已經成為社區,道路已開,路名已標,Tina的房子已經矗立起來,我跟EmilyTina帶領下,進屋參觀,由於購屋時我全程參與,所以知道屋子的格局。是一個進門挑高的房子,樓上三房,目前沒有錢蓋車庫,我會先在後門安裝一個木梯,下到後院,等兩三年後,Tina會在後院蓋車庫。

旁邊的公園已經成形,範圍已定,甚至兒童遊樂設施已經蓋好,公園不大,狹長,但房子出後門就能進入公園,也是房子的特色。

 

Emily29歲那年買房,是一棟beginner的房,明年起,她將尋找可以住到退休的正常房子,Tina31歲買房,雖然車庫不是attached,但一上手就不是beginner房。

 

兩個孩子都將有安身立命的地方,我終於快要可以放下心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