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一早,EmilyVisions大減價,比Boxing Day還便宜,她一直想買個電視,想去看看。


 


我要她早點去,「通常真正的打折品只有幾個,去晚了就沒了」,我說。


 


中午採購回來,Emily高興的招我去看她買的電視跟電視架。


32吋電視才280元,另一個原價150元的電視架她講價到80 元。


 


電視斜放在她房間的一角,看起來很好。


 


她顯得很高興,把地下室的東西搬到樓上。


 


記得剛回台灣時,住在單位借住的宿舍,由於是五樓的頂樓,夏天像烤箱。


先給臥室裝了冷氣,過了幾年,才有錢給客廳裝冷氣。


 


客廳冷氣裝好後,在臥室與客廳兩處走來走去,看兩邊的冷氣,心裡高興無比。


還去告訴妹妹:我的客廳有冷氣機了!


 


當時她剛搬新家,她說:怎麼我們都有好消息?


 


她的好消息是買了自己的房子,我的是買了一台冷氣機。


雖然相差甚遠,一台靠存錢買到的客廳冷氣機,還是讓我高興不已。


 


人生的小小所得,在心裡佔據的份量,不取決於那個所得的市場價值,而取決於自己的能力與期望。


 


Emily給自己買了電視,對她而言,就像當年我給客廳買了冷氣機一樣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