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317  星期五

 

連兩天都是上午壞天氣,下午好天氣。

昨天上午下雪,飄飄白雪,很美,卻讓人痛恨。每次寒冷,屋裡只有15C,大氣回暖,屋裡可到18C

昨天下午陽光燦爛,傍晚六點半到七點,下半小時的太陽雪,一邊出太陽,一邊飄雪。不過上午的新雪,在下午已經融化。

四隻兔子在社區跑來跑去,雪白的毛已經露出褐色。

這裡的兔子冬天雪白,夏天黃褐,會變毛色,是大自然的神奇。

 

今天上午陰天,零下4C,下午也出太陽,氣溫在零上。

貓咪連兩天不斷外出,只要他外出,就不會使用家裡的沙盤。

 

這幾天十分睏倦,白天會睡著,今天上午在family room的長沙發睡著,那張沙發就是被貓咪尿過,一直氣味很濃,現在終於好了,關鍵是在寵物店買到一瓶專門中和貓尿的清潔劑,裡面有針對貓尿的酶,塗抹在木頭上,皮上,海綿上,慢慢,貓尿的味道被中和了。

 

貓咪原本在樓上睡,下樓發現我在沙發,立刻跳上來,依偎著我的腳,蜷曲臥著。

每天夜裡,我就寢後,他就來依偎著我的腳,跟我一起呼呼大睡。

夜裡醒來,看見他,覺得,天地雖大,似乎只有我們相依為命。

 

今天再做餅,用舊的發粉,2012年到期,不發!即使在保溫電鍋中。

一個小時後,趕緊加新買的發粉,發起來。

所以2012年到期的發粉,確實是不會發的。

記憶中,酵母可以活幾百年。

今天的實驗發現,餅趕平,進烤箱後不會再變大,若不趕平,會膨脹變大,不知何故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