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318  星期六

 

早上六點多起來,做一陣子閱讀,又去family room睡覺,貓咪睡在我兩腿併攏的地方。

睡久了,換姿勢,貓咪窩在我腿彎處,貓科動物喜歡在一個隱蔽的地方,我的臂彎、腿彎都是貓咪喜歡的隱蔽地方。

睡到快中午,貓咪可能並沒有熟睡,只是靜靜的窩在我的腿彎裡。

這一陣子白天睏倦,去年,2016年,感覺生命走到盡頭,細胞telomere已經耗盡,無法支撐一整天清醒。

現在這種感覺沒了,自覺只是在一個睏倦週期,二月底,去Cancun前,身體處在一個清醒期,每天都一整天有精神。

前一陣子閱讀的文章是belief的醫療效果,醫生發現,給病人無關緊要的藥丸,告訴他們這藥丸的療效,病人身體竟然能夠產生那種療效。

相信,或信仰,belief,讓人產生自療。

我並沒有什麼belief,只是觀察自己身體的徵兆,那些徵兆都不是自我暗示產生。

特別是2016年,當感知一些喜悅寧靜,立刻鄭重的紀錄下來。

 

今天氣溫零上10C,開始做體能功課:

伏地挺身65下,仰臥起坐120下,原地蹲立120下,跳繩800下。

春天要來了,要從寒冬蟄伏的狀態,向著夏天做準備。

 

今天也搬了幾車雪到後院向陽坡,隔壁馬先生夫婦每天都外出,剛好回來,提著大包小包,馬太太問我:你搬去哪裡?

我說後院。

她說:你時間多。

幾年前,馬先生看見我搬雪,就說:你時間多。

他們是中國人的Mentality,不做公益,因為那是時間多的人做的事,不捐款,因為那是錢多的人做的事。

這是中國人很難成為受人尊敬的現代公民的原因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