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318  星期二

 

EmilyTina手上都有一張信用卡附卡,主卡是我的。

 

這兩張附卡她們使用已久,作為應急,或例如看病或基本食物等的支出。

 

Tina就是刷這張卡刷得太凶。

 

今早她來借我的電腦印講義,我跟她提她的花費,及信用卡的事。

 

我一提那張附卡,她不但沒有生氣,反而主動的說:「以後都不要用」。

 

我說:「不是不用,可不可以限定在每月650元,用平均來看,若有個月刷多了,下個月少一些」。

 

Tina竟然如此懂事,並沒有如我預期的,會勃然生氣。

 

我告訴她現在的情況,她要出門上學時,竟然在門邊安慰我:

「你不用擔心,到時候我會自己想辦法。」

 

Tina唸高中時,做一個雲霄飛車的project,那時我還飛來飛去,我要回台灣時,雲霄飛車還沒完成,我也是滿懷憂慮,還記得,她倚在通往車庫的門上,安慰我:

「你不用擔心,我一定會做好。」

 

那一次,Tina的雲霄飛車得到超過一百分,是全班最高分,因為老師設了一些難度的bonus,而Tina都拿到那些bonus

 

我其實像一個愛斯及摩人的老者,盤算著把生存資源讓出來,留給她們。

 

今早也看了資料,台灣男性的平均壽命是76.2歲,按照這個平均值,我其實已經快要死了。

 

這讓我非常意外。

如果這一關過了,我會做一些生涯規劃的修正。

 

對我,哺育EmilyTina,是我生命存在的意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