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北國的高中,不用買教科書,學校發書,用完後還給學校,再發給下一屆使用。


 


Tina要拿書的那天,正是去NissanRogue的那天,看完車,她發現沒帶學生證,沒法去拿書。


 


第二天,Emily開車帶Tina專程跑去學校,沒拿到書!


 


後來很多天,都拿不到書,因為學校回收的書已經發放完畢,還有人沒繳回,必須等繳回後,才有書可發。


 


開學一個禮拜了,都沒書。


 


我說:買得到嗎?去買新的好了!


我拿300元給Tina,那是我身上最後的現鈔。


Tina沒有拒絕,而是迅速的接受了那300元。


 


那時她還沒考到駕照,若她放學後要去打工,都是我開車到學校,讓她開去打工的Mall,我再開回來。


 


過了一兩天,我又開車去接她,一上車,她就高興的跟我說:書拿到了!


 


我也高興不已。


 


去年她的手機不見了,也是偷偷跟我講,我們到處找,在大衣口袋裡嗎?在旅行袋裡嗎?許多期望都落空。


最後她在Emily車上找到,我們都高興不已。


 


Rogue來了以後,她的手機也掉了一次,她去車上開啟音響通話,說:手機不在車上!


我帶著手電筒去找,也沒找到。


 


過了一天,她說還是在車上找到了!從口袋裡掉出來,掉進座椅旁的縫縫裡。


 


我小時候,所有的憂慮,都不敢告訴爸媽,尤其不可告訴爸爸,他只會責罰我。


 


一直到現在,我還記得那種困境。


 


Tina有憂慮時,我和她一同憂慮。


孩子,是我生命的重來。


我絕不讓那憂慮與困境也重來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