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不著,起來看窗戶。


戶外明亮如晝,一點也不黑暗。


 


五點二十,天就亮了。


 


八點四十,叫Emily,今天她要飛去非洲的加納。


昨晚她跟我check了行囊,我對野外裝備熟悉,但聽Emily口述,感覺,非洲的環境,不僅是野外。


 


這次帶了美金1000元來,Emily說,老師告訴她們:小鈔無用!


我刻意跟銀行要的小鈔得擺下,只帶了880元。


 


她的老師說要帶一把pocket knife,昨晚給她一把小刀。


 


也找出加納適用的插頭。


 


她們一隊14人,四個男生,十個女生,要在加納田野採集一個月。


 


十點出門,Tina開車,轉入Barlow Trail時,Tina轉入逆向車道!


她手腳很快,瞬間大動作扳回,車頭衝向安全島,我預計要碰撞,竟然閃過!車作一個瞬間的Z急轉,回到正確車道,讓我驚嚇一場。


 


在機場,EmilyTina擁抱很久。


Emily背著重重的背包,走入機場,下午一點半的德航,將載她飛往法蘭克福,轉飛非洲加納。


 


昨晚她說,明年畢業後,想去日本教一年英文。


 


我沒有說話。


Emily已經有自己的主張,她已經像西方的年輕人。


 


清晨的薄雪似乎停了,氣溫零度,我穿起羽毛背心,五月的北國,讓我覺得十分寒冷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