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送完Tina回來,心臟鬱鬱,似乎是有一個點鬱鬱。


 


今天沒了。


 


20118 14日由台灣回來,自發的產生一波減重健身的生活,持續至少三個月,很可能,原因之一(主要原因),是當時心臟不斷有徵候,不是鬱鬱,而是感覺它會衰竭。


 


心臟有衰竭現象,歷史已久,每次衰竭現象來襲,都非常可怕,暈眩、臉無血色,感覺在幾秒鐘的時間內,它會越過一道關卡,讓我瞬間死亡。


 


通常我會迅速調整姿勢,或迅速起身,抬高左臂,深呼吸。


 


有效嗎?


 


也不確定。


 


814日起的強力減重健身,讓心臟衰竭的徵候無影無蹤,只在1011月出現兩次,不嚴重。


 


EmilyTina還小時,有一回,帶她們去Jasper國家公園,投宿在公園外一個小木屋,當晚,大家都在看電視時,心臟衰竭來襲,幾乎回不來,記憶極深。


 


有一回,心臟衰竭危險連續多日出現,我去告訴Emily,請她留意我。


但是這幾年,Emily似乎都沈浸在她自己的世界裡,對其他事情渾然無覺。即使告訴她,她也渾然無覺。


 


另一種心臟的現象就是心臟鬱鬱,有時是心臟全面,有時是其中一個點,這種並無急迫危險,只是鬱鬱悶悶,讓人不舒服。


 


心臟鬱鬱似乎有規律。媽媽去世後一段時間,我一直心臟鬱鬱。


 


昨天心臟鬱鬱,而昨天Tina離家返校。


 


也許,心情有所感,會引發心臟鬱鬱,但也不確定。


 


而心臟衰竭,似乎毫無規律,至少,我長期觀察,找不到任何規律,隱約的經驗,是從事出力氣的活動,似乎會有正面幫助。


 


814日起連續3個多月強力減重健身,讓心臟衰竭現象憑空消失,是到目前為止最直接的正面經驗。


 


也許,有一天,心臟衰竭的波潮高過我的生命防線,我就不再回來。


 


那只是幾秒鐘的事。


 


現在先寫下來,留供查考。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