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EmilyTina還小時,每次去機場,車上氣氛都很低沈。


Tina總是說:開慢一點!


 


有一回,她張開大嘴,放聲大哭。


 


退休前兩三年,大多是Emily開車,兩個女兒送我去機場。


每次下車,我都轉身目送她們離去。


 


一次比一次困難。


 


直到2008年夏天結束那次,我進入機場候機室,低頭沈思。


 


回到台灣後,決定申請退休,比原先計畫的時間提早兩年。


 


我才停飛一年,Tina就離開家,去多倫多唸書。


 


今天是Tina返回多倫多的日子,一整天,都像是準備迎接一場大事。


 


預計下午四點離家,兩點開始,就盯住時鐘。


 


走慢一點吧,時鐘。


 


時鐘走的很慢,但是不停,四點鐘到了。


 


Tina說,改成四點半出門。


 


我把電腦關了,在屋裡走動,感覺那一分一秒。


 


去機場的路上,我心裡想著:走慢一點!


 


她們先進去,我繞機場一圈,去停車,再趕過去。


 


Tina還在機器上辦登機證。


 


送她進通往候機室的門口,一走過那門,就被人潮擋住。


 


往回走時,我不斷回頭。


 


那狹窄的門裡,卻什麼也看不見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