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是大戶人家的女兒,外公在威海衛有很大的事業,有十幾艘漁船,有染房、南北貨商行、果子房。


 


媽媽說,每年冬天,老爺老娘(外祖父外祖母)都要「捨飯」,就是免費供餐給窮人。


 


C城,特別在冬天,宗教團體都提供免費過夜的避難屋,以及免費的飯。


每年他們都寄募款單來,我總是捐一點錢,我覺得,我必須盡一點力,因為C城的冬天實在太冷了。


 


今天電視新聞:南投一家餐廳,每天提供200個免費便當,直到農曆年前。


新聞中還聽到,一個老人家對別人說說:我年紀比較大,讓我先領好嗎?


 


古今中外,人類的本性相同,都有惻隱之心,憐憫之心,同情之心。


 


千百年來,人們做相同的事:在冬天最冷的時候,捨飯給運氣較差的其他人類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