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昨天中午,在餐桌上與Tina聊了很久,我把目前心中的想法,其實只是願望,告訴她。


 


她也開始計畫未來,她說,以後想去溫哥華就業與定居,她甚至上網看Richmond的房屋。


 


我說:別買在太靠海的地方,以後會海水上漲。


 


她說,她計算貸款30萬,10年還完。


 


我告訴她,希望她們40歲以前還完房貸,50歲初期,建立好退休保障的雛形。


 


我們現在在付一份壽險,等我們凋謝後,她們可以領到70萬。


 


「妳們每人有35萬,那是妳們的養老金」,我說。


 


她說:「那是多麼悲傷的錢。」


 


這樣的聊天,非常重要,讓兩代彼此知道對方的計畫。


 


可惜Emily都沈浸在她自己的生活軌道中,雖在同一屋簷下,卻很少與我交談。


 


晚上TinaLiyen及另一個女生去參加一個DJ Concert


 


後來LiyenTina在地下室sleep over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