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剛工作那幾年,帶過一個學習很慢的學生。


 


他的東西,我都不滿意。


 


口試前幾天,我打了個電話給他,對他說:「如果這兩年來,我說的話,你都沒聽進去,我現在要說的,你一定要聽進去。」


 


我接著說:「如果你在口試場中被問倒了,千萬不要呆住,要假裝聽錯問題,回答你知道的部分。要持續講話,引誘口試委員岔開話題。」


 


也許,我最後的話,他聽進去了,口試順利通過,畢業了。


 


令我難忘的,其實不是這個,而是,就在口試前幾天,我要求他大幅修改,但是,我悲觀的判斷,他絕無可能做到。


 


我錯了,很短的時間內,他全部改好了,依照我的要求。


 


口試之後,我特別問他:「為何,你以前很久都弄不出東西,最後卻神速?」


 


他的話,令我終生難忘。


 


他回答我:「老師,因為現在,我真的懂了!」


 


我的有些人生經驗,其實,是從學生身上得到。


 


這個經驗說明,學習,不是線性的。


 


跑得慢的,有可能跑得很遠,最後,甚至跑得很快。


 


最近中國大陸的武備,似乎正是這樣。


 


長久以來,中國大陸武器落後,觀念閉塞。


 


他們常常說:十年磨一劍。


 


最近,突然,中國大陸的武器研發,正在超越俄國。


 


最近幾天,首先是網路上突然出現071的二號艦。


 


當初元級潛艇,也是突然出現,但是,最近幾個禮拜,像井噴一樣,眾多武器一齊出現。


 


07118千噸的船塢登陸艦,傳言大陸將建6艘。


 


081的首艦在建,也要建6艘,那是兩棲攻擊艦,俗稱直昇機航母。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船塢登陸艦071二號艦


 


 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瓦良格航母鍋爐點火


 


其次,瓦良格號航母,開始鍋爐點火,測試動力了!


 


新聞說,瓦良格號航母,可能在20117月出海。


 


另一個新聞說,中國大陸自建的航母,因為順利,將提前一年,在2014年首航。


 


航空母艦需要護航艦,而大陸海軍,沈寂超過十年,這幾天,突然出現四艘052C驅逐艦同時在建的照片。


 


四艘約7000噸的防空型驅逐艦,必然就是首艘航空母艦的護航艦。


 


艦載機殲15已於去年年底首飛。


 


這幾天,又有一種新型三代戰機試飛成功,是什麼呢?隱形殲轟7?隱形殲10B?還是殲15


 


石破天驚的,是,中國大陸的四代機,突然大量出現消息,模糊的照片大量被拋在網上,這個被美國評估未來20年中國都無法製出的隱形戰鬥機,目前正在滑跑測試,推想,一年之內,必然首飛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成都四代機(編號2001,被稱為J-20)


 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成都四代機遠觀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成都四代機


 


 


這還是成都的四代機,是輕四代,用來對付F-35


 


那麼,瀋陽的重四代,對付F-22的,應該也如火如荼吧?


 


中國大陸的武器研發,就像當年那個學習緩慢的學生,經過長期努力,一旦豁然貫通,接下來,就像是噴發一樣。


 


只是,為何,最近大量曝光這些消息呢?


 


美國第三艘航母雷根號,已經來到東亞。


 


三艘航母,表示美國將在東亞發動戰爭。


 


一月,胡錦濤訪美,蓋茲訪問大陸。


 


那麼,美國發動戰爭的日子,應在二月下旬,到三月上旬?


 


大陸緊急散發眾多武器研發的消息,或許,是希冀警告美國。


 


算一下時間進程,2011年瓦良格航母下海,2014年自建航母下海,四代機小批量成軍,陸軍再減60萬人,海空比例增加。


 


十二五結束時,2015年,必然已非吳下阿蒙。


 


20182020年,也就是十三五的後期,攻打中國的成本障礙,將高到美國無法跨越。


 


中華民族崛起,將在2020年,初具規模。


 


蒼天有眼,兩個世紀的蟄伏與屈辱,龍,終將飛躍在天,那時間,應在2020年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