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昨晚就寢前,Emily說:「明天早上要早點起床喔!」


 


今天九點,是拆禮物的時刻。


 


聖誕樹下,EmilyTina擺放了許多禮物。


 


Emily送我一個折疊式竹炭鞋盒,以後在野外可以放穿過的內衣與襪子。


Tina送我一個由學校買的套頭上衣,胸前有大大的字:DAD


Tina還送我一個燒開水的壺。


 


舊的燒水壺的哨子壞了,有時忘記,水快燒乾,曾經有一次,壺都燒黑了,有火災危險。


Emily一直要我買一個新壺,我捨不得,Tina竟然送我一個壺,設計典雅的壺。


 


1225日,有點像中國人的過年。


 


一整天,讓客廳聖誕樹的燈點著。


 


Emily分完禮物就出門,Tina下午出門,都是去朋友家。


 


晚上Nini的爸媽請客。Nini的爸爸是烹飪高手,今晚烤了一隻大火雞。


問他,他說:350F,烤五個小時!


 


難怪,我用465F烤一個小時,再用400F烤一個小時,火雞的色相有差!


 


他們愉快的聊著旅遊與飲食。


 


記得在企業家陳先生家,他們也是聊旅遊、飲食、休閒。


 


想起,在德國的時候,畢大川曾說:人家過得才是人的生活!


 


我想,我終是與眾不同,永遠不會相同。


 


大哥說:媽媽懷我們的時候,是在戰場,我們由母親的血脈得到戰爭的驚悸,一生都不會心境安穩。


 


現在我相信了。


 


妹妹生在戰後,她就跟我們不同。


 


大哥跟我一樣,我們隨時準備著應付危機。


 


每晚就寢前,我腦中想的,是半夜有人入侵,我要從地上一躍而起,抓起噴火筒與bear spray,像旋風一樣前去抵擋!


 


美食,高爾夫,夏威夷,墨西哥,這些,從來都不在我的意識中。


 


20111225日,我終於瞭解,這一生,都不會跟正常人一樣。


 


聖誕快樂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