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去改考卷,先看好地圖,用迴紋針夾起來,下交流道時,發現地圖忘了帶上車。


駐警指點我去停車,匆匆上了四樓,空無一人,怎麼回事?


找出通知,原來在對街的四樓。


 


80人報考,預估65到考,接到卷子,才36人。


會不會,以後都沒人考這試了?


 


領考卷時,試務人員看我呆頭呆腦,笨手笨腳,不放心的說:


「你要不要先改一包?拿來我們看看?」


 


旁邊一個女生說:「你先改幾題,我幫你看一下…」


先說話的女生偷偷推了她一下,小聲的說:「不用啦!」


 


我和善的說:「好啊!好啊!」


 


剛開始改,就有人來拍我肩膀,竟然是當年研究所同寢室的同學黃。


他第一句話就說:


「你怎麼不會老啊?還是那個樣子?」


 


他不曉得,我已經老得忘記怎麼跟人類相處,我現在的智能,大概跟河馬差不多。


 


他是僑生,當年又早早結婚,除了應付功課,還要應付老婆,所以功課上沒有我們這些光棍俐落。


如今他卻混得很好,比我好。


 


他似乎很快樂,談著他在高雄買的房子。


我不由得想到,我失落的荒地。


 


天黑的很快,吃完便當,領了工錢,一路回來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