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1225   星期三

 

昨晚的聖誕晚餐,我的烤火雞不如上次成功,有點乾,也許是這隻較大,烤盤蓋不攏,水分跑掉。

 

早上Emily敲我房門。

聖誕節的早上,要拆禮物,氣氛已經有點像小時候過年。

 

Emily早早就把禮物放在聖誕樹下,Tina則在前兩天匆忙包裝,也放在聖誕樹下。

 

昨天,Christmas Eve,早上起來,想想不對,找到二月由台灣帶來的紅包袋,各裝70元,放在聖誕樹上。

沒有準備,找不到更多現金,平常都用信用卡。

 

拆禮物囉!

 

Emily送我一個可以夾在背包或腳踏車上的相機,因為我經常在野外活動。

禮物包裝上還黏著一包糖:「這是德國糖!」,Emily說。

 

Tina 送我的禮物一大盒,裡面是一個護足包,及配套的護足襪子。

 

我的腳每年冬天都裂得很兇,很痛,一拐一拐的走,Tina遺傳到我,小小年紀,冬天腳也會裂出傷口,但不如我嚴重。

 

所以她買護足包給我。

「你一定要用喔!」,Tina 說。

 

去年Emily送我一本書,如何對抗僵屍,Tina送我一條非常溫暖的毯子。

 

她們都注意著我的需求。

 

我把聖誕樹上的紅包拿下來,分給她們。

明年,要準備,紅包裡要多包一些錢。

 

Emily送Tina一個小化妝箱,Tina送Emily一件衣服。

 

拆禮物的片刻,是少有的溫暖時刻。

 

生命一天天老去,竟然還有新的溫暖時刻。

 

珍惜著,一整天都沒有關聖誕樹上的燈泡,讓節慶的氣氛留住。

 

 

聖誕樹上的燈泡就這樣亮著,亮了一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