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去戶政事務所辦自然人憑證,一進門,就有志工招呼。


不知何時,政府機關裡出現志工,對我這種鄉下人,幫助很大。


 


十幾分鐘就辦好,這樣的效率,其實高於許多所謂先進國。


 


回來很早,時差,睡到下午。


 


去給媽媽掃墓,雜草都帶刺,生平沒看過那麼多長刺的植物同時出現。


 


草木是強者,沒人掃的墓位,又被侵蝕,快要還原成荒野。


 


之後,去看爸爸,錯過交流道,還好,中壢是我生長的地方,努力從連雲高樓中,比對從前的街道印象,倒也順利找到回路。


 


爸爸正在睡覺,等了一會兒,把他叫醒。


 


二月看過他兩次,這次,他很快確認出我,他甚至講出我的名字,還多次像從前一樣喊我。


 


他說:我很老了,自己感覺還不錯。


 


其實他的氣色不錯,今年89歲,身體衰弱,但似乎又很硬朗。


 


爸爸是個命很硬的人,出生就帶牙,剋父剋妻剋子,心臟不好,又有高血壓。


 


他的字,剛勁優美,骨力強勁,打人非常痛。


 


命硬的人,可以活久,我遺傳媽媽比較多,柔軟,但願也有一些潛藏的硬底。


 


二月來時,不斷流淚,今天卻一直笑。


 


護士小姐要我去買幾個蛋糕,準備留給他吃。


 


護士小姐說:「他吃魚,不吃蔬菜」。


 


這可是奇蹟,爸爸是完全不能吃魚的人。


 


待了有兩個小時吧,天慢慢黑了。


 


上高速公路,開車回來。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