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開車去看爸爸,送5包茶葉給他。


 


他又不認得我,前幾天還喊我的名,及自然的自稱老爸。


 


護士小姐說:維他命沒了。


 


我告訴他,去買維他命給他,他說:不要花這些錢!


 


這話,仍是他的本然口吻。


 


買了銀寶善存,想到,我有一瓶新的魚油,竟忘了給他。


 


決定明天再來一趟。


 


失智的頭腦,不能訓練回來嗎?


 


我覺得,訓練應是有效的。


 


曾有科學家用陌生的香味刺激老鼠,發現,老鼠長出新的腦細胞,專門用來掌握那陌生的香味。


 


以前的科學理論是:腦細胞不會新生。


 


人的智能有幾種:文學的,數學的,空間幾何的。


或許有一種是音樂的。


 


學習文學作品,學習數學演算,學習空間幾何,應該會讓失智的頭腦重新長出神經連結。


 


要用力學習,反覆背誦,反覆操作。


 


我感覺,爸爸的腦中,還有一個核心意識,只是,那是什麼?他無法說出,也無法掌握。


 


前幾天看他那次,他忽然對我說:你看到窗子外面沒?那裡有高樓,很高的樓。


我走到窗前,確實對面是高樓。


 


他說:小三就在那樓上,我以前也在那樓上。


 


一剎時,我感覺,他腦中有一個潛在的意識,也許是混淆的,但存在,並非空無。


 


可惜沒有機會訓練他的大腦。


 


跟護士小姐說:我明天再來一趟。


 


趕去看弟弟,小龍也來。


 


一起去竹圍海港吃海鮮。


 


小龍小時候,有一次,我帶他去釣魚。


 


我正釣魚,一轉頭,看見小龍邁著步子,三步四步,走(跌)進池塘。


 


我把他撈起來,脫下上衣,把他包裹住,繼續釣魚。


 


今天他說,這件事他記得很清楚。


 


他記得,他走進水裡,竟然又浮起來。


 


時間好快,那個三步四步走進水裡的娃兒,現在是身高183公分的青年。


 


九點多回到高樓,匆匆台灣行,要結束了。


 


明天趕場,送魚油給爸爸,之後,準備起飛。


 


這一趟,除了硬碟修理狀況尚不明,其他事情都很順利。


 


有一些輕鬆感。


 


「堂堂溪水出前村」。


 


有一點溪水出村的感覺。


 


溪水出村,不再藏渦吞浪,而是無掛無礙,奔騰向前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