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Enterprise加油,準備南下


 
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win Lakes ---- 在Manning北邊65公里處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Mackenzie Highway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下過Peace River後,在路邊休息


 


2011720日之二  星期三


 


750離開Hay River Campground


 


Enterprise加滿油,南下。到Indian Cabins加油,買了一把440 stainless的折刀,看店的漢子說:我看到你的面孔,我記得。


 


北上時,由High LevelIndian Cabins179公里耗掉3/4的油,回程似乎依然如此。


 


單調的行走,昏昏欲睡,唱歌,想起30歲那年,遊瑞士Luzern的湖,當時連日開車,疲倦,心緒低落,在湖上,填了一闕「沁園春」:


 


「沁園春---過魯城湖


 


江流東去,暮雲若帶,危峰欲疊,更舟迷津渡,浪捲千巖,風催碧樹,雪遮林野,凌亂煙靄,如晦山光,照我征衣寒似雪,空悲切,問成就多少,身家事業?


 


不知古來豪傑,亦堪否,歲月盡蹉跌,哀文謀武略,凋殘如謝,兵書寶劍,飄零湮滅,魂魄無依,悲歌不絕,懺情淚共英雄血,爭什麼,千古雄霸業,鏡花水月。」


 


連唱三次:「凌亂煙靄,如晦山光,照我征衣寒似雪,空悲切,問成就多少,身家事業?」


 


三次皆哽咽。


 


那年,我30歲。


 


High Level,加油站小姐看我的信用卡,說:「It is you, I remember you.


 


我說:「I return from the North」。


 


How was it?」


 


It's rainy, and the mosquitoes are fierce


 


High LevelManning,風很大,車子左右搖擺,方向盤不聽指揮,與大車會車時,必須全神貫注,抓住方向盤。


 


12點半,到路邊turnout,進入旅拖午餐。


 


距離Manning 65公里的Twin Lakes Campground是原訂今晚停留處,進去看。


 


不錯的營地,距湖不遠,湖上正煙雨。


 


但已決定不留,要是今晚留在此地,我會是這荒野裡的唯一,但是,才下午一點半,停下來,十分浪費。


 


新的決定,是直奔Valleyview,停留兩晚,再去Miquelon Lake過週末。


 


High LevelManning200公里,北上時無問題,南下竟然也耗掉3/4的油。可見,耗油量依路況,與風力而定。


 


Peace River後,十分睏倦,好不容易有路邊turnout,卻無法入睡,繼續奔馳。


 


49號公路南下,六點前後,抵達Valleyview


 


為何要在Valleyview停留?


2000年我帶EmilyTina去北極,曾在Valleyview休息,我還記得寂寞的公園與湖濱。


 


那年,Emily 13歲,很會自己編故事,Tina 8歲,總是睜大眼睛聽故事。


 


我心中有許多留戀與懷念,想要來Valleyview看一下當年停留的地方。


 


Valleyview加油,上43號公路往西12公里,抵達Sturgeon LakeWilliamson Provincial Park,選一個無電的位址。


 


蚊子蜂擁而來。


 


本來計畫停留兩晚,一剎時,決定明天直接回家,蚊子太兇了。


 


只登記一個晚上,無電的位址21元。


 


晚餐煮麵條,之後去湖邊。


 


這裡顯然不是2000年去北極的路上,我們停留的地方。


 


Sturgeon Lake不美,沒有沙灘。不美的湖,都是低低的,沒有河岸。


 


美麗的湖,都像立體世界。


 


陸陸續續有人來放舟。


 


放舟需要三人,一人駕車,一人在舟上,一人在碼頭上。


舟漂流後,舟上的人要與碼頭上的人合作拋繩,不讓舟漂走,等待駕車的一起來。


 


有一天,若我買舟,不知能否一人放舟?


 


這個營地的柴火免費,撿一些別人留下的,點火,燒一會兒就熄了。


 


10點多休息。


 


今天是拖車以來,單日行走的最高紀錄:775公里,拖車10小時以上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