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729   星期六

 

19日有個Netherland來的女生,Larissa Heerschop,在一位Manitoba的女生陪同下,住進地下室。

我去補送枕頭套時,她們正坐在床上,快樂的玩耍。

她們似乎很高興,進城時還跟我說,臨出門,那個Larissa還問我:你有沒有需要從城裡帶來的東西?

 

她們走後,給我一個評分:10分,就是滿分。

 

她們顯然向西出發,去落磯山與BC旅遊,今天是出山之日,她們又訂了地下室。

 

但是晚上九點多,她們打電話來:我們的車在BC拋錨了,今晚趕不到了!

 

人生的緣分,她們進山出山都要到我這裡打尖,然而因為車子拋錨,來不了,大概這一生再也不會來這大屋。

 

但是,她們竟然千里迢迢打電話告知。

 

今天另外來了個法國年輕人,Aristide Terrier,也是背著重重的背包,住進單人房。

他明天要去Dinosaur Provincial Park,問我怎麼去?

上網搜尋,有個叫J&L的公司,有shuttle bus,可以把他放在brooks,在那裡,他可以尋找搭便車的機會。

 

聊起來,竟然他已經背著背包,在加拿大旅行一年,今年九月要回法國,他在巴黎的父母想念他。

回法國後,他想去走縱貫法國與西班牙的trail,背著背包,要走一兩個月。

 

他跟德國人Jan不同,Jan買一輛車,在加拿大旅行一年,他則到處打工,搭順風車,旅行一年。

 

我去敲門,把房錢35元還給他,說:請你cancel訂房,今晚免費住在這裡。

他很高興,我們兩人都笑得闔不攏嘴。

 

開始後悔,沒有把那個稚氣可愛的法國小女生Anais Osmani的房錢退還給她。

 

這些背著背包的年輕人,激起我自己當年的情境。

雖然我已經不再做背包旅行,但是在我心中,那種青春旅行的情境,仍然十分清晰。

就是這種青春的情境,在我心中,永不止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