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面向危險」,是我年輕時就建立的觀點。


我深信,在未來某個時間點上,一定會有一場大災難降臨。


 


於是,備戰備荒,變成我的性格特質。


 


人生不同階段上的不同危險,都曾讓我寢食難安。


 


在德國留學時,新聞中讀到,德國政府有一種作法:下令外國人24小時離境!


知道之後,每次放學回來,開信箱時,都戰戰兢兢,深怕在信箱中發現一封「24小時離境」的通知。


 


雖然,感知危險的本能不變,但是在歲月中,我慢慢改變成,對某些危險,不敢面對。


 


對大部分的危險,我還是劍及履及,例如三年前,健檢發現膽固醇過高,一年後,我就讓它恢復正常。


 


今年四月下旬,健檢發現膽固醇又高起來,而且過重。


我用六個禮拜,讓自己減重八公斤。


 


然而,對足以撼動我生涯規劃的危險,我變得像鴕鳥一樣。


 


這兩年來,一直在為2008年準備。


準備,卻不敢面對。


 


昨天,上網面對。


當看到「Decision made」時,一瞬間,我變得非常虛弱。


我的虛弱還來不及完成,點進去,就看到:「Approved on July 18」。


 


美麗的夏天,今日與昨日並無不同。


對我,今日與昨日,卻是不同的世界。


 


Zwischen Gestern und Heute hat sich eine Welt lautlos verändert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