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我剛剛見證了一個奇蹟嗎?


 


Emily去秘魯前,請我幫她照顧魚缸裡的魚。


 


會有那一缸魚,其實跟去年Tina做雲霄飛車有關。


Tina去年做雲霄飛車時,我跟她去買了一些魚缸裏的裝飾,枯木、城堡廢墟等。


 


雲霄飛車的功課結束後,Emily捨不得那些裝飾,就用自己的錢,買了一個魚缸,說好,Tina出錢買魚,之後兩人輪流照顧魚缸。


 


之後,魚買了,Tina該出的錢,好像不了了之,而魚缸,從此只有Emily一個人照顧。


她每個禮拜換一次水,每次看她小小的人兒,提著重重的一桶水,我都於心不忍,但是,我很少幫她提水。


 


去秘魯前,Emily教我如何換魚缸的水。


 


她走後的第一個禮拜二,我換了水。


但是,我是一個粗枝大葉的人,魚缸裡有個魚苗的方網,裡面有一條米粒大小的小魚,Emily換水時,都小心周理那個魚苗的方網。


 


我換完水,那個網子歪歪斜斜的掛著,網子與網框分開了。


 


禮拜五晚上有客人,客人走時,圍觀魚缸,奇怪方網裡怎麼是空的?


客人跟我找了半天,找到了----小魚鑽進網子與網框間的縫隙,被夾在那裡,淹死了!


 


我有點氣餒,怎麼就養死一條?


 


禮拜六一整天,死掉的小魚都被夾在那裡,似乎有點decay,我想,我該在它腐爛前把它撈出來。


 


今天餵魚時,忐忑的數著魚。


 


天快黑時,再去餵魚,一眼瞥見,魚苗方網裡,出現一條小魚。


我像被人猛力衝撞一般:那裡來的?


 


仔細察看,一條小魚活力充沛的游著。


那個夾在縫中的魚屍,不見了!


 


是一個奇蹟在我面前嗎?


也許,天神用一個奇蹟對我傳達某個信息。


 


那個信息應該是:Be humblebe cautiousbe with sympathy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