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83  星期四

 

今天的大事是清洗Pepper小時候住的塑膠狗屋。

狗屋放在後院,風吹雨打,已經髒不可言,前幾天問Emily,她說還要,因為Pepper走後,她可能還會收養一隻狗。

 

於是有很大的動力,把那個塑膠狗屋清洗出來。

用洗衛浴的液體,有效,狗屋的內面完全洗乾淨,先拿到車庫,等再找時間清洗外面。

 

這個狗屋以前放在地下室角落,晚上趕Pepper進去。

狗屋的門可以插住,裡面打不開,有一次,跟Emily一起關狗屋,Emily只把門的一邊插住:

「如果發生火災,給 Pepper一個機會逃出來」,Emily說。

 

Emily的思慮,讓我非常吃驚。

若門只插一邊,Pepper是有可能拼命鑽出來,兩邊都插住,裡面的狗只有死路一條。

 

洗完狗屋,又開始洗大塑膠桌。

那是在Brisebois Drive時期放在後院蘋果樹下使用的,記得有一回,我在台灣,Emily跟我說:

「今天我們在蘋果樹大餐廳吃飯」。

一開始還沒懂,後來才知,Emily是說,在蘋果樹下的那張塑膠桌吃飯。

 

塑膠桌髒得更徹底,用洗衛浴的洗潔液,再用摩擦力極強的工業用菜瓜布,竟然洗了個八分白。

桌子長期放在陽台底下,去年油漆二樓陽台,油漆掉落桌面,用汽油清了一半。

 

把蘋果樹大餐廳的塑膠桌放在陽台底下,也洗出一把塑膠椅。

 

這個廉價的塑膠桌,因為記憶中Emily的那句「蘋果樹大餐廳」,而讓我沈吟留戀。

我會繼續清洗,直到它回復潔白,重新在陽台底下,維繫著我珍貴的記憶。

 

今天德國人Jan來了,問他這段時間在C城嗎?

他說是的,他找到一個工作。

「我的存款還有五位數,但是在加拿大居留,花費實在太貴,我不能在一年結束後,空空的回到德國」,他說。

 

明天他將回德國參加朋友的婚禮,他的車將放在大屋的車庫,直到821日他回來拿。

 

這幾天,經常在後院陽台坐,我把Canopy架起來,下雨時,在篷下聽雨。

 

晚上在前院拔草,整個七月都忙,沒管花圃,現在熱季結束,要開始照顧花圃。

貓咪跟我在前院,白天已經縮短,九點半時,天變昏黃,有點大難將臨,世界末日的感覺,六七月時,晚上十點,天空仍是清明一片。

 

我進屋時,貓咪也跟著進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