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艾克筆下的我(六)


 


艾克的回憶錄:



海歌很賞識我,我大二時,有次約我去他家,想介紹他才貌雙全的妹妹珠給我,看能否結個姻緣。不巧,她有急事外出,未曾謀面。我那時心如止水,也就沒有任何後續動作。


 


海歌兄就安分在學術界,絲毫沒有想跨入政界,實現他當年幹行政院長的夢想。她妹妹確實有乃兄之風,彪悍淩厲,反而先走上政壇,選上臺北市議員,屬於K黨籍。接著我以N黨身份,也當選臺灣省議員,經常在電視上和他妹妹同台辯論,遇見她,我多少口下留情。


 


後來,要選XXXXN黨要徵召社會賢達人士參選,我立刻找他,強力説服,也強力推薦,順利提名,也順利當選,反而是我幫忙他完成了他一生曾經想要從政的心願!我在臺灣省監督宋楚瑜,他在中央制衡李登輝。


 


我們在大學時代,就志同道合,情義相挺,即使同為政黨,也很少見面,更沒有通話聯繫。下個月,我一定親自邀約,請他參加我女兒的婚宴,那他將是難得參加我兩代婚宴的極少數的好朋友!--回顧過去近40年,他讀書的奮鬥,我們從政的奇緣,在在令人津津樂道,今撰此文,當緬懷此生我兩金石之情!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