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83日        星期五

 

昨天下午三點才到墓園,一開始,烘熱無比,稍晚,太陽偏西,溫度稍降。

覺得虛弱無力,只能放鬆式的除草,不能埋頭苦幹。

工作到下午五點,不知不覺,也工作兩小時。

 

歸途搭載了一個背背包步行的人,開口講話,才發現是個女生。

她正在做徒步環島,預計40天,昨天出發,到達中壢,今天由中壢步行到楊梅,要去新竹火車站。

 

本來只想載她到清華大學,聽說是徒步環島,十分欽佩,直接送她去火車站。

 

今天上台北,搭到250的台鐵區間車,到台北440分。

山人招兩位高中同學晚餐,一位是榮春,另一位不認識。

 

榮春是當年高二忠班的班長,全班第一名,山人是第二名,他們兩人數學特優,我當時數學特差。

榮春後來進了清華,又在交通大學拿到碩士學位,創辦友訊,成為大老闆,我1987年回到台灣,他已經退休,才三十出頭。

 

幾十年沒見,他跟當年一樣,熱誠,有活力。

套句大陸用語,他是學霸,我是學渣,當年沒資格跟他交往,他甚至不會記得我是誰,竟然老年同學重聚,非常溫暖。

 

榮春喜歡品酒,山人也是,品茶飲酒,當年他們是班上唯二的菁英,所有其他人,望塵莫及。

 

榮春少年創業,青年退休,完成了他的菁英履歷。

 

我則畢生庸碌,到老,江湖寥落,無處安歸。

 

餐廳叫馬恩,是個道地的法式餐廳,風味儀式,都是高檔法國餐廳。

 

聊到九點多。

 

回程搭到晚上936分的台鐵區間車,晚上1117分下車,匆忙去公車站,連跑兩家,都早已打烊。

 

只好坐計程車回來,以後要學到教訓,晚上八九點以後,必須搭汽車,下車後可以走回高樓。

 

過幾天,想搭火車到哪個小站,下車走走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