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726  星期三

 

昨天在「小肥羊」給Tina洗塵,大家都到了,EmilySteveTinaIngo,還有Ingrid

本來以為小肥羊是自助餐,結果是火鍋,有點失望。

 

先在Groupon24元買了一張40元的voucher,節省16元。

 

餐中,我告訴Tina,找個時間,我們大家帶Pepper’s去走路。

Pepper老了,不一定什麼時候就死了,讓她看看妳,她會很高興」,我跟Tina說。

Emily聽說大家都要跟Pepper去走路,說:「那我也要參加」。

 

今天來了一個日本女人,小林桂子,Keiko Kobayashi,是個可能三十多歲的人。

她要在加拿大獨自旅遊4個月。

「四個月!」,我驚訝的說。

 

其實七月開了眼界,首先是一個35歲的德國年輕人Jan,辭去工作,來加拿大買一輛車,旅行一年。

其次是齋藤千里,一個年輕的日本女孩,憨厚純真,要來加拿大勤工儉學半年。

 

再來是Anais Osmani,一個1996年生,才21歲的法國女孩,獨自來加拿大旅行一年。

那是721日一大早,她背著巨大的背包來敲門,一臉疲憊,放下行李,問我:那裡有Coffee shop

我說:我正好早上做了Chinese bread(饅頭),妳要的話,可以試試看。

我準備一個饅頭,花生醬,人造奶油,一杯普洱茶,一杯果汁給她,她坐下吃了早餐。

然後她倒在family room的沙發沈沈睡去,我去給她蓋毯子時,她醒了。

Your room is ready」,我說。

她上樓去睡,一直睡到下午兩點。

 

Anais長了一張稚氣的的臉,卻背著高高長長的背包,離開時坐著穿鞋,背包太重,向後仰倒,我趕緊到她身後,擋著背包。

這麼稚氣憨厚的的法國女孩,要在加拿大背著背包旅行一年!

 

再來就是今天的小林桂子,已經在Banff待了10天,接著要去Waterton國家公園,然後去Kooteney,然後去Yoho國家公園,然後去Jasper,要在加拿大獨自旅行四個月。

 

這麼多單身女子,年紀都不大,卻來北美長時間旅行,這是從前我所不知的。

這樣的長時間獨自旅行,是人一生的大事,我年輕時,背著背包,去法國南部旅行,經里昂,AvignonNimes,一直到馬賽,沿路餐風露宿,但時間也不長。

 

去黃刀那次,獨自拖著拖車,大約兩個禮拜。

去年,2016年,生命瀕死,想著,我是否該背著背包,去走縱貫北美的trail,走一兩個月?

也沒有付諸行動。

 

卻有這麼多女生,年紀輕輕,背著背包,獨自在加拿大旅行一整年!

 

昨天給後院澆水,用有很多孔的那種塑膠扁管,效果不好,今天用水槍,效果好。

Shed裡有一瓶lamp oil,應該是EmilyTina小時候我買的,點火把用,卻根本沒怎麼點,還是滿滿一大瓶,不想繼續存著,用桶仔雞的的爐子,燒木柴,木柴上澆一些lamp oil

效果不佳,只能澆一點點油,發火性很強,火苗很大。

 

天黑的時候,在陽台看著火慢慢燒盡,空氣中有燒木頭的味道。

後院的陽台,使我更加親近後院,接下來,要把已經變成工地的後院,恢復成綠草如茵。

 

希臘英雄奧狄賽回到故鄉Ithaka後,並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而是每天黃昏,坐在海邊,遙望著他歷劫的遠方。

 

這個後院的貼地陽台,也是我每天黃昏,坐著遙望的地方,不是遙望,是遙想,遙想我一路怎麼走成這樣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