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2011526 星期四


 


昨晚935分就寢,並不睏,躺著休息,淺淺的睡著。


 


夜裡聽到雨聲,今早710起床,森林裡下雨。


 


到外面燒水。


 


忽然一聲雄渾嘹亮的野獸叫,緊接著,似乎兩三聲狗吠。


 


令人毛骨悚然。


 


以前在Etherington Creek,清晨醒來,在帳篷中,聽到「阿歐阿歐」的叫聲,並不害怕,當時以為是鹿,後來在小奴隸湖的Marten River確認是烏鴉。


 


但是這聲獸鳴,說明主人是一種中大型,體型壯碩的凶猛野獸,讓人害怕。


 


在森林的雨中,我警戒四周,等待水開。


 


下雨的森林,似乎格外成為荒野的世界,人類失去優勢。


 


不久,兩隻Coyote碎步過來,準備進入我的營地。


 


昨晚就寢前刷牙,發現新鮮糞便,表示前一晚夜裡有Coyote靠近營地。


 


兩隻瘦小的Coyote,並不是威脅。


 


在地上撿了一塊石子,刷!丟過去。


 


「吼!」,我發出野獸的吼叫,向它們前進。


 


它們改變方向,沿著滑雪道,但是也不驚慌。


 


再撿石子,一邊丟,一邊衝出去,它們才邁步快逃。


 


追了約十公尺,就回來。


 


Nova Scotia曾有一個音樂家女孩,獨自帶著吉他在野外行走,被Coyote咬死,吃掉。


 


那女孩一定手無寸鐵。要是Coyote攻擊我,我可是有武器的。


 


但是,那聲雄渾的獸鳴,是Coyote 嗎?不是,Coyote的叫聲纖弱幼稚。


 


那雄渾的吼聲,是什麼動物呢?


 


那動物,聽到我對Coyote的吼聲,作何感想呢?


 


希望它不要以為發現同類,循聲來尋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