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2011525 星期三


 


昨晚845就寢,不再和衣,而是舒舒服服躺進被窩。


 


天還黑就醒了,不想起來。


 


天亮了,也不想起來,躺著。


 


起床,已經815,竟然睡了將近12小時。


 


還是下雨,很冷,在營地走走。


 


忽然,兩隻動物在後面的越野滑雪道跑過,白色尾巴,搖來搖去。


 


是白尾鹿?還是狼?


 


上前幾步,它們沒走,停著看我。


 


看不清,回車上拿眼鏡,帶噴火筒,再去勘查。


 


追進滑雪道,遠遠的,其中一隻還站著,回頭看我。


 


人獸遙相對峙,是鹿!


 


沒事!拎著噴火筒,走回來。


 


這噴火筒是台灣製,設計得極好,就只是一根槍狀管子,有把手,應該叫噴火管,裝上Butane筒,就能噴火。


 


我做過實驗,Butane零下無法噴火,Propane噴火筒卻可。


 


但是它實在輕便,在夏天,應是良好的野外工具。


 


陰雨寒冷,在RV裡燒水,泡茶,實在太神奇了,在森林裡,生活供應,卻如在家。


 


燒完,發現窗戶玻璃上都是水氣,以後,還是到外面燒水。


 


對了,下次要帶S腰帶,掛刀比較方便。


 


中午11點半,外出健走,整個山林都沒人,剛開始走遠了,後來努力保持在營址附近,隨便走走,走了80分鐘。


 


在森林中行走,實在美好,踩在碎石上,喳喳的聲音,特別動聽。


 


我有荒野的習慣,行走間,會間歇360度迴轉,看周遭,也會突然停止,凝神諦聽,讓跟蹤的野獸足聲洩漏。


 


「熊會無聲無息襲擊人」,一篇文章中說。


 


人走路,有聲音,熊走路,沒有聲音嗎?


 


是可能的。


 


1979年,中國大陸與越南戰爭,有人在文章中回憶,在那地上鋪著厚厚陳年落葉的老山林中,越南特工赤腳走路,不發出聲音。


 


這表示,危險,是會無聲無息降臨。


 


正因如此,獨自一人在山裡,我對聲音特別警戒。


 


而今天,這森林裡寂靜無聲,我是唯一的聲音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